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累,叫胡思乱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累,叫胡思乱想

2018-09-02 19:01:56 作者:鹿姐 来源:鹿姐时光记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累,叫胡思乱想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一种时刻,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可能什么也不做,耳边放着熟悉旋律,任思绪翻涌奔腾。

  一旦你陷入死胡同,坏的想法就从你的脑海中一个一个往外冒,你抑制不住去想,而且时间越久,就想得越多,拔不出身

  明明看起来毫不费力,可你知道,精神折磨是最难忍的,何况胡思乱想是你自己也无法控制的。

  有什么事值得你整天挂念却又始终得不出答案的呢?到最后也只是你的独角戏罢了。

  不能改变的事别想了

  既然不能预知未来,那不如把握现在。可真正执行起来并非那么容易

  你不能满足现实,满足于此时此刻,而是习惯幻想将来。你身处当下,却总爱幻想以后的自己将是怎样的。

  为了实现自己未能满足的愿望,你会给自己定立很多的目标,这是好的。可一旦对未来的期望过高,就很容易沉浸在患得患失状态中。

  你想要买一款名牌包包,于是你从很久之前就计划好了如何攒钱,每一天你都过得精打细算,可意外的支出使你的想法落空。

  你不断抱怨自己的处境埋怨为什么事情偏偏不能按自己的预期发展

  如果说这只是生活中插曲,那么对未来的遐想迷茫则是最令你心乱的。

  对自己的期待值高、不安于现状固然重要,可如果不着眼于实际,整天只会妄想别人的优越,看到别人升职加薪,恋爱甜蜜,你就恨不得这些也发生在自己身上。

  殊不知,点点滴滴幸运,都是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得来的,光是幻想起不到任何作用

  与其花时间去想那些不可预料的事情,倒不如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去拼一个不后悔的未来。

  等不来的人放下

  也许你的心中也会有一个人,那个人你放不下,却又不敢伸手触碰,明知道这样的等待没有结果,可你终究无法将他忘记

  那个人安静地躺在你记忆角落美好又难以忘却。可迟迟等不来他,你也会心累。

  你不时回忆起跟他在一起的每个瞬间。

  一起压过的马路,他手心里的余温到现在你还能感受到;

  收藏好久的电影票,你翻出来看,当时的亲密你至今不能忘却;

  送你的项链,你小心地保管好,这是你们曾热恋的证明

  那时的你们不富裕,你说你爱吃巧克力,他省下晚饭前也要给你买到,那种甜蜜是深入心底的。

  想到这,你嘴角会不自觉上扬,可那终究只是回忆啊。回不去的曾经,现在想起来更多的,恐怕也有苦涩

  你痴痴地等着以为他有一天会回心转意,可时间不会停滞不前,他回来的希望也越来越渺茫。终于,你知道,他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连同着那些记忆一起,被时间无情冲刷掉。

  等不来的人,放下吧,不要再苦苦留恋了。如果当时他离开时候没有回头,那么答案早就已经很明显了。

  真正爱你的人,怎么舍得让你等这么久,而是奋不顾身地找寻你。

  所以,不要再心存余念了。

  无法挽回的也随它去

  有人问:“叶子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鹿姐认为是后者。

  爱的营养已经枯竭了,叶子的心也死了,尽管带着遗憾,但没有了树的爱,叶

  子宁愿选择离开。

  执意要离开的人何尝不是这样呢?一心想着离开的人,走的时候都带着风,因为已经没有爱存在了。

  曾经的海誓山盟渐渐被淡忘,感情付诸东流,无法挽回,再怀念也回不到从前。

  无法挽回的爱情,只能由它去;已经发生的不可挽回的事,你也不要在原地挣扎了。

  也许你曾因为粗心大意,丧失了一个个人发展的绝好机会

  也许你曾因为口无遮拦,失去过一个无话不谈的朋友

  也许你曾因为几分钟的耽搁,失去了交洽好几个月的大客户......

  你会因此而自责、懊恼,后悔自己没有再争取一下,也许那样事情就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甚至还试图去挽回,可终究是徒劳。

  其实你大可不必过多在意的,毕竟谁也没有特异功能,能让发生过的事情重演。

  你能做的,只有活在当下,做好即可应该做的事情。任未来会怎样,你只管朝着正确方向前进就好。

  很多时候,正是你的胡思乱想摧毁着你的斗志,明明没有发生的事,就不要再给自己找寻烦恼

  感到累了,不如好好放松心情,多想想自己拥有什么,心情就会明朗很多。

  希望未来的你能如愿以偿,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每一个明天都熠熠生辉闪闪发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