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是一起吃很多顿饭,互相说早安晚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是一起吃很多顿饭,互相说早安晚安。

2018-09-02 21:00:34 作者:蕊希&由由 阅读:载入中…

爱是一起吃很多顿饭,互相说早安晚安。

  

  听她的声音| 会上瘾

  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最想要拥有爱情,不是一起去多远的远方,一起吃多高级的饭。

  而是我在煮饭他在洗菜,是我们沉默着不说话,也能踏实感受到彼此的放松温暖

  开始明白,相爱不是他带着我远走高飞,不是他拉着我脱离现在,爱情就是生活,是我们每天面临的琐碎的一切,是两个人共同的分享和分担,是责任,更是陪伴

  闺蜜小孩预产期在7月末,直到预产期过后的第二天,她肚子才有了动静,在被推进产房5小时之后,她顺产出一个6斤多的小孩。

  后来我在闺蜜家人录的小视频里看到当时的场景护士推着闺蜜出产房时,是她老公第一个冲了过去,一个170多斤的大男人眼泪唰一下就掉下来。

  这个刚刚成为父亲的男人,第一反应是握着闺蜜的手说: " 老婆,你真美。 "

  那段视频我反复看了很多次,每次看到她老公落泪的时候,我的鼻子就也跟着一酸。

  7月末8月初,正值北方的二伏天,燥热难耐,那天的闺蜜头发粘结在一起,肤色暗沉,脸颊也因为孕期加天气原因而闷出了一脸痘,可她仍然是最美的人。

  因为她熬过分娩的疼痛开始成为一位母亲,也因为她是被好好爱着的人。

  爱情最初发生样子可能会有很多种,可是最终,它都会延续到生活、延续到婚姻、延续到孕育出新的生命

  所以再多的浪漫情怀,也抵不过在平淡生活里的惺惺相惜,那个真的为你付出爱情的人,一定会在呵护你的同时感激你,会在欣赏你的同时心疼你,他一定会是你的港湾、你的家,会一直一直陪着你不离开

  想起闺蜜在结婚前跟我聊起爱情的时候说: " 几年前还觉得,很爱一个人,就是分秒必争的拥有。

  可是后来才发现,最珍贵的爱情是信任心安,是即使争吵也确信没有人会离开,是遇到天大难事也不会害怕,是永远都不会感到绝望的心安。 "

  我有一个关系不错男生朋友,2016年,一场免疫性脑炎打乱了他的生活。他经历了精神障碍,继而昏迷入院,在病危通知书下了数次之后,终于醒来。

  比疾病打击他的,是相恋5年、已经在商量结婚的女友,在他昏迷期间出轨,在他躺在病床上,身上还插着管子的时候告诉他: " 我觉得你的身体状况不适合继续和我在一起。 "

  出院之后,他的心很久都没能缓过来。他没办法原谅这样残忍背叛,甚至于在那几年里,他不看女生,提起爱情都会觉得只有欺骗

  直到几年后他又遇见一个女孩怦然心动。他一并坦白自己的病史和情史,然后和女孩恋爱、同居、直到结婚。

  有一次我问他怎么迈过心里的那道坎儿的,他告诉我说,有段时间他去复查,做完腰穿因为休息不够而头晕、呕吐。

  女孩儿照顾他的时候,他内心充满了内疚和自责,当时他跟女孩儿说: " 要不然,你别和我在一起了,我好像在拖累你。 " 

  女孩儿狠狠掐了他的脸一下,跟他说: " 不是才复查过了,结果都是好的么。我都没说什么呢,你一个大男人这么丧气干什么? "

  女孩儿的话让他觉得轻松和心安,那一刻起,他就决定要养好身体,要很爱惜自己。

  因为他坚信那个姑娘会陪着他一辈子,所以他也有责任陪她走一辈子,有责任给她最好的爱,就像她对他担负起的责任一样

  我们认识一个人,好像都是从外在开始的,或者青睐他的头脑,或者中意他的容貌。可是时间久了,比起 " 我爱你 " 这样的真情流露,可能心意的相通会更加重要

  常常听到有人说,爱情不同于婚姻,不同于生活,它纯粹简单

  可是越长大我越发现,长久的爱情和婚姻、和生活没什么差别,爱到深处了,除了纯粹的爱之外,还会添加体谅、责任、宽容尊重

  这些东西会一点点增加爱情的重量,直到我们发现那个人重要到再也离不开。

  而我们都是走在不断成熟的路上,不断遇见更加成熟的爱情,最终遇见那个会陪我们走一生的人。

  他会像一杯温温发热的水,让你觉得轻松和舒适,让你明白爱情就是生活的本身,让你知晓生活可以因为有了彼此才更加完整

  蕊希」往期节目推荐

  (点击标题可跳转音频收听页面

  " 走不通的路就回头,爱不到的人就放手。 "

  喜欢是棋逢对手,爱是愿赌服输。

  我努力不是为了成为谁,而是为了不要成为谁。

  " 长大 " 这两个字,孤独得连偏旁都没有。

  世界欠我一个你,是世界欠的,不是你。

  【向左滑动关注 " chic希公子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