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前任的喜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前任的喜帖

2018-09-02 23:15:06 作者:美少女乔儿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前任的喜帖

  点击 乔话 关注置顶

  2018.09.02 / HELLO OL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ღ

  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 我们含着泪 一读再读 ”

  音乐:没有遇见你 / 光泽  

  文/乔儿 图/网络 转载*  

  -

  “他要结婚了。”

  凌晨迷迷糊糊收到宁宁的微信

  还没睡醒的我脑子飞速旋转,试图在素材库寻找回复她的妥善答案,没等运算出结果,她的夺命call就打过来了,接通之后就是一顿爆哭。

  “我和他同在一个城市,10579平方千米的距离,分开后却从未有过联系。前几天刚梦到他回来找我,今天就收到了他的请帖,你说讽不讽刺?”

  有些爱情,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有些人哪怕你打心底知道他不是什么好人,但也不妨碍他随便几句话就撩拨到你的心。

  你以为那些记忆已经随时光走远,却不想只需一点缝隙,便能将过往记忆全数揭开,刺得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有时候想想,爱情这东西还真他妈让人脑壳疼。

  爱的时候要花心思、花时间了解感受个人,腻过甜蜜,熬过争吵。到后来没能圆满分手后又要拼尽全力忘记,那个曾言之凿凿爱你不变却提前离场的人。

  特别是关于前任,好像是每个人都绕不过去的坎。

  你不知道关于他的东西哪天就会一不小心掉落出来,然后你的心“咯噔”一下,轰然作响。

  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会在某年某月某日某刻突然出现街角,一个招呼都不打就开启你脑中的潘多拉魔盒,翻腾出过去美好凌乱的岁月。

  为了生存我们忙忙碌碌不停歇,光是活着已是不易,还要强挤出笑脸应对各种人各种事,把自己累得像条狗,难过时只能一个人蜷缩在墙角舔舐伤口

  即便苟且至此,还总有不在意料之中人和事,会突如其来地打破宁静生活,朝向那些缝缝补补好多年的伤口捅上几刀,撒把辣椒

  太苦了,真的太苦了。

  生活像一个张着大嘴黑洞,我们丢进去委屈愤怒悲伤眼泪,然而这还不够,直到我们把自己也丢进去,万劫不复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前任的喜帖

  ☊

  有人说,所有不再钟情爱人,都是当年你自云云人海中独独看到了他,不过一场有着限定时间的缘分。时间一到,你只能再将他好好地还回人海之中。

  鱼都还有七秒的记忆,更何况是人。曾经在心头刻下累累印记的人,怎么可能做到轻易忘却。

  你总会意犹未尽地想起他,以及和他有关的所有场景

  可能是一起走过的街角,那里有家很好吃烧烤摊,老板憨厚老实还常常给你们打折;可能是某次去游乐场一起坐的旋转木马,他一边笑你幼稚,一边又玩得比谁都像个孩子

  那些色彩游离的画面,构成年少爱恋的全部背景,像古代的壁画一样漫漶在岁月的抚摩之中。

  你以为那只是一段尘封的回忆,却不知只需轻轻一点,就能掀起滔天巨浪

  曾一起走过的那段路上,有他有你,初食甜蜜,也看过风雨

  一度以为感情结束,时间也便失去意义。在后来重复稳定的生活里,终于肯妥协承认,是他的出现,让那段时光变得有所不同

  时间之内,你和他也许早已容颜沧桑,各自安于天涯。时间之外,你和他依旧眉目晶莹,并肩看春花秋月的盛景。

  他的名字,是你年轻气盛故事。你还记得那些曾经的美好,可是不会再走近他未来人生

  你以为你没那么在乎,以为生活的磨难和鸡零狗碎早已消磨了你的懵懂初心,却还是忍不住被一个名字、一句话、一首歌勾起心事

  原来有一种感情,叫作不敢想起;原来那个藏在记忆里的人,从来没有离开过。

  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 我们含着泪 一读再读

  ☊

  长大后我才知道,你不是北京,我也不是西雅图,没有你娶我的那天,我们之间也没有未来。

  但我爱你,就算知道没有结果,我也爱你。

  电影《返老还童》里说:“我们注定要失去我们所爱的人,不然怎么知道他们在我们生命中有多重要。”

  任何一段情感,若能让彼此成长,伤过痛过恨过挣扎过,也足矣。缘分已尽,当爱已成往事,爱过便是莫大的幸福

  若能祝福过去,珍惜未来,才不枉相识一场。

  相爱不相害,相忘不相欺。

  道理谁都懂,鸡汤喝了又倒倒了又煮,都试图将自己说服。故事总有圆满与遗憾,身在局中的人,就算怎样聪明透彻,总是会有看不破。

  很多事情,你能想通,也能接受,可就是忍不住难过

  深知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已尽,重来也是无用功,可总有那么些不甘心留存于心底。

  待到银瓶乍破,心事被戳破,结痂的伤疤又流出鲜红的血来,竟还浓烈如昨。

  过往岁月,犹如大梦一场,梦醒人就该散场,是谁还在念念不忘。或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但你总该记得,我曾为你动过情。

  我爱过你是真的,祝你幸福也是真的,就让往事随风,我们各自安好,余生互不打扰吧。

  有空见个面吧 我把一见钟情还给你

  半生的情话

  喉咙沙哑

  半生的牵挂

  落地开花

  我为你

  你为她

  “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前任的喜帖 ”

  PS:你乔新书

  《往事不回首,余生不将就》

  现已正式上市!

  也可前往*

  「当当网官方舰店购买哦~

  *:

  €b€

  - END - 

  爱人的头颅应该高挂在城墙好过让他流浪在别人身

  我的文章应该在你朋友圈浪 总好过让我独自虐你的心房

  商务合作 转载*WeChat:w

  历史文章推荐

  约炮能解决事儿 请不要祸害爱情

  你找到那个 想要携手一生的人了吗

  ☏ 

  微 博  : 乔 话   

  私人

  看到上面的 * 了吗 

  长按扫描 我带你回家

  ☟ 点击阅读原文,你乔的处女作等你pic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