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园故事《“游人”新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园故事《“游人”新解》

2018-09-03 01:00:29 作者:潘李君 阅读:载入中…

校园故事《“游人”新解》

  乐乐今年10岁,上小学年级小家伙十分调皮捣蛋。这天,乐乐溜进黑网吧上网跟人聊天。当网友发来“不明觉厉”这个网络用语时,乐乐不懂,便问什么意思。不料对方发来一个“鄙夷”的表情嘲笑说:“连这都不知道,真是太没劲了!”说完竟不跟他聊了。

  乐乐气坏了,事后悄悄问老师不明觉厉”是什么意思。老师解释说:“这是网络用语,是‘虽不明,但觉厉’的缩句,意思是说,‘虽然不明白,但觉得很厉害。”

  乐乐摸了摸自己的头,顿时恍然大悟:“我明白了,原来这么简单。”

  一晃一个月过去了,进入了炎热夏天。这天中午,阳光毒辣,天气闷热,乐乐和几个同学去了学校附近的一个公园。公园里有一个人造湖,湖水很清。他们来到湖边,乐乐说:“天气这么热,我们下去游泳吧,一定很爽!”

  同学们一个个都不敢,说老师交代过,不能私自下水,很危险

  乐乐却一副满不在乎样子,说:“怕什么?胆小鬼!”接着怂恿道,“我告诉你们,这里可以游泳的,谁来都不怕,咱们就放心游吧!”说着,他带头“扑通”一声跳了下去。同学们见状,也纷纷跟着下了水,只有一个最胆小的同学悄悄回去报告了老师。

  不一会儿,老师心急火燎地赶了过来,喝令他们上岸后,气呼呼地质问:“谁让你们来这游泳的?”

  岂料乐乐理直气壮地说:“老师,这里本来就可以游泳的,这可是您教我的!”

  “什么?我教你的?”老师气得脸色铁青,“你倒给我说说看!”

  乐乐来到一块警示牌前,用手一指,振振有词地说:“看到没?上面不是写的清清楚楚吗?河道水深游人注意安全。这里的‘游人’不就是‘游泳的人’的缩写吗?意思是游泳的人注意安全,我们已经注意安全了,您为什么还不让游?”

  老师一听,顿时哭笑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