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某个午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某个午后

2018-09-03 19:55:39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某个午后

  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屈服于现实臣子,只是在用不同方式呈现这份无奈。我实在无法忽略眼前出现的缤纷而沉重细节,在我翻阅的过程中不留余地。我想我有多爱它,就有多灰頽;我有多忧伤,就有多喜悦。这是一段迷途,在不断的挣扎中重塑。亲爱的,现世安稳,我的诉说,你可相信

  海南的夏夜尤其凉爽,坐在路边吃清补凉也是一件极惬意的事。已是华灯初上,通往大学校园人行道上都是大学生身影,尤其是缕缕行行的女孩子,成群结伴,摇曳而过。我猜想她们应该是一个寝室的,早已结成同盟姐妹,无论做什么都要相约出行。她们的面容紧致,身材结实,即使姿色平常,也足以吸引我的目光,那洋溢着青春气息啊,本身就美丽无敌。亲爱的,那不是曾经的我们吗?嗨,是谁在四楼窗口张望,一串串的小脑袋,偶尔张扬的笑声穿过校园,引得过往男生们驻足观望!亲爱的们,我们年轻日子张牙舞爪却那么单纯美好,可是,青春岁月终还是遗失在风中了。

  特别喜欢晚上的时光,休闲,舒适,惬意,有时会和爱人一起吹吹海风实际更喜欢独享,不用说话,可以发呆,可以随意散漫自由的张望。天空深邃霓虹闪烁,不知名乐曲随着风丝丝缕缕的传来,更平添了几分安逸祥和。此时,人们不再焦灼,在路灯映衬下,面色柔暖。晚上的风总是有些凉,一天的暑气便被吹散,心无比宁静,这是一个幸福的夜晚,烟火人家寻常百姓,寻常的幸福。

  早晨的风沁凉如水,枯叶被刮了满地,在风的指使下依然不停地奔波,大团的墨色云朵垂于空中,分布均匀,沉沉的,仿佛一场暗示缝隙中一点阳光奢侈的跋涉而出,转瞬又严丝合缝没了光影狂风骤起,凌乱发丝再无妥帖,一如操场上横七竖八硕大的被学生们拽起或抬走的枯枝,又被狼狈的弃于角落,灰頽的一败涂地,这是个让人不安的早晨。

  感觉今年的三角梅开得尤其旺盛,它们的每一个姿态都极其迷人,不管是成群簇拥的,还是从亭台上斜垂下来的,或是努力攀爬交缠中的,哪怕是伶仃摇曳的,无一不迷乱着你的双眼。如此酣畅淋漓的盛开,是否是在释放着一冬的寂寞呢?

  终于可以回家了,少了学生的街道也少了一份嘈杂,只有默不作声匆匆而过的行人和不停的穿梭来往的车辆,时不时也会有车子疯了一样从你身边冲过,留下扑面而来灰尘惊愕的你,他们仗着行驶上的优越如此肆无忌惮弱势的我们只能轻呼一口气,吐出污浊,继续回家的路,还是愿意成为路边一棵若有所思的树,哪怕是一株卑微的草, 终可云淡风轻啊。

  又是一个夜,刚刚下过一场雨,不大却足以淋湿你我的心,湿滑的地面反映暗淡的霓虹的光影,晃漾在有些潮湿空气里,一些情绪开始滋生。身边嘈杂,来往车辆依然奔忙,被几个赤膊的喝酒的汉子弃之一旁的啤酒瓶横七竖八,散落在突兀纵横根须上。一枚椭圆的干爽斑驳的枯叶在一阵疾风中被吹落,悄然至身旁散发着暗哑色泽桌子上,顺手拾起抚摸端详,质地坚硬厚重,却也泽,只是被腐蚀的叶面,仿佛诉说着沧桑流年,我分明看到了繁荣后的落寞,或许它也是某个午后的一个盼望,在荏苒的日子里寂寞成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某个午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