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枯槐

2018-09-03 19:48:04 作者:繁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枯槐

  家门前有一株槐树,自我们搬家来一直都是绿油油、郁郁葱葱的,焕发着旺盛生命力春天,一串串洁白的槐花挂在树梢,时而摇曳、时而静止

枯槐

  一进入初中,我就很少关注它。只知道它在那儿,并且活着。

  盛夏的一场大考,那糟糕透了的成绩彻底击垮了我,不再拥有以前的活力自信心。一场大暴雨,将家门前挺拔的槐树吹折了,剩下的只有一座小木桩蹲在那儿,孤零零的。而那被折断的树干却躺在地上,日渐枯萎。

  我虽然还是一样的听课、做作业,可我的成绩却怎么也上不去。渐渐地,我被同学遗忘,被老师不放在眼中。我感到孤单,就像家门前的那根枯槐,没有了自己归属。有一天,我坐在枯槐上,看着几位小朋友,他们骑在槐树上,不断折断它身上的树枝,当做利剑在手中挥舞着、嬉戏着。我却带着往日考试忧伤疑虑深思着……

  那年冬天,一场罕见的小雪在那躺在地上的枯槐盖上了一层薄雪,就像为它披上了一件洁白的棉衣。而槐树依旧躺在那儿,无人问津。好像装满了高粱和酵母——它在酝酿。

  来年初春,我往日的“辉煌”已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连儿时最好的伙伴,就连招呼也难得打。这是为什么?难道我就这样沉沦?

  上学的路上,我蓦然停住了脚步——一片之前从未有过绿意吸引了我,它出现在那株“枯槐”上。槐树上处处冒着新芽!每一簇芽都洋溢着盎然生机,它们交头接耳诉说着自己的梦想,以最棒的态度面对自己的每一刻。枯树逢春,势不可挡!一簇簇芽直直的挺立在树干上,向着各自的方向 坚定生长着!我蹲在那儿凝视着长得最盛的那一簇新芽,它蔓延着,蔓延到我的心头:

  无论是人还是树,总会经受挫败,但都会凭借自己的力量,以一个新的姿态起跑!

  我立起身,仿佛那些悲伤、那些所忧所愁刹那间都被这浓浓绿意冲刷走了。我往前走,轻装上阵,更加坚定地再次迈出通向我人生的道路

  (作者杨睿,版权所有,不禁允许不得转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枯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