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连载《并轨》 【三】 “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连载《并轨》 【三】 “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2018-09-03 13:02:28 作者:一枝独秀SJ 阅读:载入中…

原创连载《并轨》 【三】 “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第三章   “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万平良定的住处位于麦考瑞大学附近,是一排排沿着树林与深谷的,类似波浪起伏般的townhouse性质房间,十分幽静

  青柠去学校接了儿子后,就直奔这里,也没给孩子过多解释,只说王大树突然失踪,又锁了房门具体原因还不知道。

  儿子不过十二岁,贪玩的年纪,平日里对王大树也没什么依赖,所以对他的失踪以及因为失踪将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漠不关心,只觉得新的住处新鲜,一进门就去阔大的晾台上去逗鸟、玩手机游戏去了。

  房子的一层是客厅厨房,二层是两间卧室。一层的晾台外是葱郁幽深的一片树林。越过儿子天真专注与游戏的身影,青柠觉得,若黄昏时分坐在阳台,沐浴一身柔暖的光,手执一杯清茶,听树叶沙沙作响,或者飞鸟鸣叫,会有一种人生悠远漫长感觉

  夜里点上几处烛火,一点音乐,在晾台上,丛林边,繁星下,相拥而舞,也必定静谧美妙

  青柠很喜欢这里,一瞬间竟没了流离失所的感觉,仿若度假,又因为有小厨房而多了点居家的感觉。

  青柠贸然地把万平良从脑海里平移过来……她在厨房洗菜,他光着脚丫,蹑手蹑脚地走来,从背后抱住她……或许他们会从厨房旋转到客厅,又或者,他抱起她,一步并作两步,跑上楼也说不上来,一任厨房里的开水满溢出来,浇灭了炉火

  想象美好,其实这个地方干净整洁到一点吃食都没有,幸好来之前买了几包方便面,随便煮了一包给儿子,安顿他吃完,洗了澡,告诉他早点睡便下了楼。儿子Alex问明天还可以住这里吗,青柠笑着摸了摸他的头,问:喜欢这里?

  Alex说还好吧,喜欢有楼梯,但是没有WiFi,玩游戏不爽。

  青柠说,那明天咱们开了锁就回家,别贪玩,背完百词斩就早点睡。

  Alex说放心,十点整一准睡着。

  青柠最初作为一个陪读妈妈,刚和Alex来澳洲的时候,还是觉得背单词学习英文的一个先决条件,她和儿子一起互相鼓励互相监督着背单词。尤其发现这里的学校孩子几乎没什么作业,她就无端地心慌,虽然和王大树结婚后,改了签证,也盘下了书店的小咖啡馆自己放松了学英文,但还是这么要求孩子的。

  安顿好Alex,青柠下的楼来,翻箱倒柜,找到几个茶包,烧了热水,烫洗了杯子,自己泡了茶,双手捧杯,然后坐在沙发里,呆呆地望着黑漆漆的窗外。

  人生如戏剧。

  青柠怎么也想不通王大树会不见了,而且不见就不见,为什么要换门锁……青柠不爱王大树这虽然是事实,可王大树应该是爱,或者很喜欢青柠的吧?单是他那深情款款的注视,每天都几乎让青柠要躲闪。眼神难道不是最真诚最无处可藏的一种语言吗?为什么这一切来得毫无征兆?她对王大树到底了解多少?和他分开应该不是痛苦的,但痛苦的是到底这一切是为什么?里面隐藏了多少青柠所不知道的秘密或者肮脏内幕……

  和万平良分手的痛苦倒成了其次,毕竟是预料中的事,不过早晚。

  不过万平良这次又突然这么热心,让青柠有一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新生幸福感

  她在沙发里坐了很久,就去洗澡……没有换洗衣物。索性裹一条浴巾,然后手洗内衣内裤

  又怕次日衣服干不了,于是她站在卫生间,用吹风机,一下一下地吹着内衣。这套乳白色的内衣是万平良送她的生日礼物蕾丝的,文胸没有海绵垫,估计他是喜欢没有隔阂真实触感吧。刚收到的那日,青柠就用玫红色丝线,在文胸左罩杯肩带连接处秀了一个字母W,在内裤贴近左持股的位置,也秀了一个W。

  内衣在吹风机的热风烘吹下,很快就只剩下一点潮气了。青柠拿手机过来,将内衣悬挂在镜子前,用手机拍了很鲜明的两个W字母,给万平良发送了过去。

  也许只是想说一句“想你”的话,又不知道怎么说才合适

  万平良自然不会回复,每个夜晚,都是他向林晓妍表现殷勤忠贞时刻他们的婚姻需要温情来一点一点弥合,也需要一点一点的信任来填塞已有的缝隙

  发完照片,青柠就关机睡觉了,是的,她连个充电器都没有,第二天一大早还得给开锁公司电话呢。就这么懵懵懂懂地睡去吧,事情总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人生总不可能一直是一场不解之谜。

  早上一早退了房,送完Alex去学校,青柠就给Lock Smith打电话,约好10点开锁。开车回到原来的住处,一个人坐在门口等人来。

  门开了,很顺利,付了200澳元,问题解决了。

  门厅如故,鞋柜里的鞋子一双不少。

  客厅也没什么变化花瓶里的百合掉了几个花瓣剩余的还在怒放。

  书房里少了一个电脑,是青柠的MacBook Pro,角落里放着的是王大树那个屏幕摔碎、奄奄一息的戴尔。

  Alex的房间一如既往凌乱,王大树始终没有改正过Alex,或者说Alex有时候故意不听王大树的建议

  卧室似乎没什么变化,床宽大平整,两边的床头柜,分别放着几天前燃烧了一半的蜡烛

  推开衣帽间的门,青柠发现里面多了三个分别上了锁的陌生行李箱,地上团这一张打印出错的度假旅行单……人数2 。嗯,王大树的数以少了一套,青柠买给他的旅行香水套里面少了一支香水……青柠转身去查看床头柜里的东西

  果然,一盒12粒装的伟哥少了四粒,他新买给青柠的一套紧身内衣不见了,还没拆封的振动棒和小皮鞭也不见了。

  他和一个女人准备私奔度假?然后再赶她们母子出门?然后再和这个女人同居?

  青柠手机插上电,赶紧再翻看一遍王大树的微信朋友圈,想找出些蛛丝马迹

  王大树屏蔽了朋友圈!

  她发消息过去,没人回复。

  她拨打视频电话,没人接应。

  一遍又一遍……仍无回应猜测这个微信他没有登录或者直接弃用了。

  可是为什么?才结婚半年,同居12个月而已……前几天两个人还手拉手去看房子,说买房子,讨论到时候以谁的名字购买可以合理避掉一些税,青柠当时就表态,如果以王大树的名义购买少交印花税还能享受政府津贴,那就用他的名字。信任是可以说垮掉就垮掉的吗?

  青柠赶紧去书房,打开他的电脑,他的邮件自动登录,她一个一个地查找邮件,找到王大树联系比较频繁的三个人,逐一发邮件去询问……没有人回复。

  在等待回复的间隙,青柠又查了一些文件夹,有些照片,是和两个不同的女人外出度假的合影,还有孩子……不知道是谁。有个文件夹里,有不少QQ聊天记录的导出……是和一个身在中国的女人的聊天,仿佛是王大树在追求她,并许诺一些东西,比如带她去蓝山看三姐妹峰,带她去塔州滑雪等等,甚至谈到两个人一旦同居,他就可以帮她申请配偶担保签证……看时间,正是他和青柠的蜜月期啊。

  难道每个晚上,王大树面对着自己坐在那里,陪伴自己看书学习的他其实是在和不同的女人在聊天?记得每隔几十分钟,青柠都会问一句:你在做什么?王大树总是很温柔地一笑,说,我在学习中文,又或者说,我在看汽车论坛,你知道我喜喜欢特斯拉。

  青柠颤抖这双手,拿出自己的手机,对着电脑屏幕,一页一页地拍照,她不知道拍下来这些能做什么,难道还会见到王大树,和他当面对质?

  还有必要么?

  这个世界,总是欺骗欺骗欺骗,不是你欺骗别人,就是别人在欺骗你,竟无一疏漏似的。

  过了一会,青柠看到一个邮件消息,她点开一看,终于有个人回复:你是谁?王大树说他准备旅行结婚了。

  青柠又对准这封信,咔嚓拍了张照片,然后,说不清为什么,一股脑地,把这些图片发给了万平良,末了,她爆了粗口他妈的,他骗了我,他和别的女人私奔了。

  早上写这章,一直处于被打断的状态

  因为接单。

  但我是开心的,唯有接单,才能解忧。

  写故事,充其量是一种自我娱乐。

  不知道谁那么有心,这么绿色的文章居然还持续举报,第一章目前看不了,我做了申诉,应该很快就能放出来。

  但新浪微博我发了,为了方便大家阅读,我把可以打开的链接放在下面,一边大家阅读的连贯性,或者后来的朋友,也可以看看前面的情节

  谢谢大家持续的支持和等待。

  第一章阅读链接:

  https://card.weibo.com/article/v3/editor#/h/306990

  这个不能做超链接,或者可以搜索我的新浪微博 一枝独秀SJ,里面头条文章就可以看到。

  第二章阅读链接:原创连载《并轨》 【二】 “我都想给你做小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