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蜗牛找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蜗牛找家

2018-09-03 19:29:5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蜗牛找家

  小蜗牛找家

  文/赵元波

  在一块潮湿、背风的地方,一只小蜗牛出生了,它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家在哪儿,于是它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找家的路上。

  家究竟在哪里呢?该往哪里走呢,它四顾茫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家就在远方。

  早上,太阳还没升起来,趁天凉快,小蜗牛就开始上路了。张开那一对触角,脚下分泌出黏液来降低摩擦力以帮助行走,蜗牛的速度很慢,可是它一点也不着急。等太阳完全升起来,又累又渴的小蜗牛就开始休息了。树荫下,潮湿的地方是它的最爱,补充好了水分,天太热了,它就把门一关,躲在小房子里呼呼大睡。

  等露水出来的时候,小蜗牛精神抖擞,把门打开,张开嘴巴,露出26000多颗牙齿,嘴里有一条锯齿状的舌头,这是它进餐的时候了。在潮湿的夜晚,蜗牛的食欲大开,它最喜欢吃的就是含有水分的植物幼芽和多汁植物。吃饱喝足了,再美美地睡上一觉,养足精神,第二天起个大早,踏上寻找家的路。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小蜗牛慢慢长大了,不知不觉中,身上的房子也越来越大,完全可以安生立命了。

  每天,它只能走很短的一段距离一路上,它忍受住了冷、热、饥饿干旱,它从来没有放弃,一点也不气馁,它坚信:家就在前方。

  有一天,在休息的时候,它突然明白了:它心目中一直在追寻的家,其实就在面前,那个大大的壳,能遮风躲雨,抵御天敌,自己还奢求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蜗牛找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