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块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块骨头

2018-09-03 22:29:5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块骨头

  一块骨头

  文/赵元波

  两只大黑狗,平常日子里,它们在一起嬉戏,互相帮助,一遇到什么危险的事,总是会给对方撑腰打气壮胆,俨然就是一对非常要好的铁哥们

  对面的那只白狗见了,心里非常不爽,它就忍不下心里的那口恶气了,那就是两只黑狗曾经合伙来欺负它,把它咬得伤痕累累,过了好长时间恢复过来。从那以后,白狗和两只黑狗就结下了梁子。

  这天,白狗故意叼着一块骨头在两只黑狗间游来荡去。两只黑狗见了,口水都流了出来。骨头,那是它们的最爱。它们互相示意了一下,就一起向白狗扑了过来。白狗见了,赶紧扔下骨头,躲到了一棵大树后面去了,在它看来,接下来,一场争斗不可避免

  果然,两只黑狗为了一块骨头大打出手,互相撕咬对方,搅得尘土飞扬,谁也不肯轻易做出让步把这块骨头让给对方。这场争斗,注定了没有赢家两败俱伤。昔日的友情在这块骨头面前顿时荡然无存,哪里还是什么好伙伴,简直就是一对仇敌

  就在双方打得难分难解之际,白狗重新叼起骨头悄然离去。两只黑狗为了一块谁也没有得到的骨头斗得个你死我活友谊小船说翻就翻。

  一块骨头,就让两只狗不得安宁;有时候,一点小小的利益,就会让人反目成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块骨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