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风吹冷清寂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秋风吹冷清寂心

2018-09-04 07:15:11 作者:赵慧卿 阅读:载入中…

秋风吹冷清寂心

  作者  |  赵慧卿

  清寂的夜,微凉的风,月隐月明。一曲独泠,几丝感怀,只影单行。

  繁华过眼,流年匆匆,总是在岁月边缘,惯看人情冷暖善变薄情,一颗傲世的心,不屑那些红尘中宵小的可怜,媚态逢迎,自当存太白之傲骨,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心事,诉与高山诉与流水,诉与天地万物,诉与一轮秋月。

  今夜偶然间想到的这个词——“清寂”。清冷寂寥的秋夜,与星星共语,与月光吟唱,若醉若醒,可否饮醉千钟?

  静待月光如水温润此时此刻的“清寂”,知音天涯高山流水,没有了伯牙子期,弦断焚筝,灵魂深处的呐喊,寓于我今日、明朝、未来魂牵梦萦,已知的,未知的,都是风云变幻渺茫中……

  下一刻是怎样的?天地洪荒银河浩瀚,宇宙之大,都不及一个字——“心”!它能容纳的岂止是以上尔尔,纵横无界,澄澈清明,小则如针孔,大则吞吐天地万物。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远方有多远?诗又在钱权的面前,价值几何

  今天写这些话,貌似有点颓废,然,是真的颓废。不明白现实梦幻距离,在蹉跎的几十年中,虽然有诗情画意浪漫情怀,奈何都被现实打磨掉所有的棱角,方亦成圆,挣扎在被磨去的痛中,不愿蜕变,却硬生生的抽丝剥茧,纵使面目全非

  骨子中的清傲不羁会带进坟墓,心知的与众不同,就如葬花的黛玉,惜落花之凋残,叹春光短暂,怜香魂之无依,香丘天尽头,落花孤冢,仅管潇湘泪祭,饮恨怡红。但是质本洁来还洁去,不容俗世污浊风!

  记得李后主的那句名言:“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人是无法逆天的,自己定位在哪里?你处的环境,结交的人,优与劣,直接会影响你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当沉迷于某件不见得正确事情当中难以自拔的时候感性总是超过理性,纵然万劫不复,却依然孤注一掷

  当头撞南墙,血流满面的时候,仍然是凄冷的一笑,有啥?戚戚的当是小人,我等坦荡天地间,仰无愧于天,俯无愧与地,虽卑微而不自卑,虽渺小而不自弃。

  此刻昏昏欲睡,止笔于此,梦会周公,待我一梦南柯,恍若陶公桃源仙境,未期的所有且与今晚梦里逢!

  作者:赵慧卿,山东德州人,网名飘逸,自幼喜爱唐诗宋词喜欢文学爱好写作,行走在光阴里用文字诠释生活的喜怒哀乐,即兴泼洒自己的心语。德州市作家协会会员,曾在地方报刊发表过许多的文章作品散见许多网络微刊。

  作者往期作品回顾:

  且送夏归去,秋月入帘明

  静享,一个人时光

  一帘幽梦,一抹柔肠

  图源  |  VRF授权协议    ©原创作品  授权首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风吹冷清寂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