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一场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一场雨

2018-09-04 20:16:51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一场雨

  下午4.5点钟,晴热了一天的城市下一场酣畅淋漓的雨,这种情形自入夏后已持续了一段时间乌云四面八方涌来,迅速覆盖了城市上空,这似乎是一场有节奏,有秩序战斗闪电划过,雷声接踵而至

  海南的雷异常恐怖,有时轰隆隆的在云层里滚了个遍,自远而近,贯彻整个长空声音沉闷,有悠长的尾音向惊恐中的人们致敬。有时不给你任何思想准备,便在你家的房顶上来一个霹雳一般的炸雷,极其惊悚,吓得你目瞪口呆,汗毛直立,想迅速钻进一个隐蔽的洞里绝不为过,那是一种心惊肉跳感觉,让你陷入惊悸不安中。

  紧接着倾盆大雨天空倒下,如洪如注,声势猛烈和迅疾,给燥热大地一个彻头彻尾的冲刷,来不及准备,来不及思想,一场大雨就这样自天而降,如此任性孤注一掷街道上的水迅速汇成小溪

  在车流中奔跑跳跃。瞬间,城市茫茫,人间茫茫,天地茫茫。这样的雨多半声势浩大短暂,是一场呐喊,一场嘶吼,拼尽全力,声嘶力竭,一点都不优雅,却能带给你身心通透淋漓尽致快感

  暴雨会在千军万马的拼杀中,慢慢的和缓下来,像极了一场有节奏有节制交响乐,无论多么激烈激荡激昂的节奏都会给你一个心旌摇荡的结尾,让你的呼吸慢慢均匀下来,天气凉爽了,经过这一场酣雨,整个人也变得不一样,雷声会继续伴随着淅沥的雨随心所欲的在城市上空像游魂一样飘来荡去, 直到慢慢消失不知所踪。

  雨过天晴的傍晚格外清爽美丽,在夕阳蜜一样的余晖中,城市散发着爱情味道,像柠檬,酸酸甜甜,缠缠绵绵的,让人欲罢不能

  你看,天晴了!很美,不是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一场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