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感而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感而发

2018-09-04 20:14:28 作者:嘻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感而发

  夕阳西下,一天中最美的时光,没有之一。对于它,我乐此不疲记录,在重复一而再再而三发现它的美丽出众不同。尤爱夕阳下的余晖,它是流动画笔,裹挟着最温暖甜蜜色彩,所经之处被涂染的不仅仅是静谧美好颜色,还有它精心营造的意境氛围,仿佛酝酿了多年的红酒,在最适宜的时候打开了它,流溢而出的是时光与沧桑后最甘醇的味道经久不息绵延荡漾,渐黑的夜色中,所有有关它的冥想一直都在。

  今日读到一篇毕业感怀的小文,不禁让我想起读师范时那一段时光。那是傻子一般的青葱岁月,做出很多匪夷所思的事,一切只是因为太不善于隐藏,所有的想法喜怒哀乐都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却从未想到后果。只是因为太简单所以显得那么不可理喻。曾后悔,今日释然。曾经的不羁疯狂,今日的谨小慎微时间改变了很多表象东西骨子里的单纯热爱始终如一

  那时还有一个月就要毕业了,夏日校园青草疯长,阳光温暖忧伤。诺大的校园只听见阳光碎落的声音,显得那么寂寥空旷。人都去哪了呢?曾几何时,这里到处是沸腾着的青春身影,门口总是坐着一群群自以为潇洒不羁男生不自信的人,从中间穿过需要很大的勇气,从你身上扫过的是太多挑剔审视的目光。站在四楼窗口,看到一个男生默默的伫立于操场中央,凝视良久,然后深深地鞠躬。他是在告别青春岁月,告别昔日时光,告别自以为曾经很汹涌爱恨情仇。那一刻,眼睛发热。一个很普通的下午,因为一个寂寞孤单的身影,惆怅席卷了校园。

  那段时间,忙着惆怅,忙着照相。我和好朋友提着一袋子衣服,穿梭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不厌其烦的换衣服,摆姿势,留下了青春无敌的身影。如今翻来,每一张都毫无矫饰,每一张都自然纯真,每一张都是青春的绝笔。我庆幸那一段时光可以活得如此酣畅淋漓,可以过得那么肆无忌惮,青春就是用来张扬的。曾经沧海难为水啊!所谓的不堪回首却是今生再也无法企及的梦。

  喜欢印度电影,缘于三点:美丽的女人好听极富特色歌曲载歌载舞表现形式。每当看到男女主角翩翩起舞深情对唱的情景,我都无法不痴迷于其中。印度舞蹈洒脱奔放,动作妩媚优美,每一个转身,每一次回眸,都能让你陷入无尽遐想和无法自拔之中。印象最深的是小时候看的那两部《大篷车》和《流浪者》。尤其《流浪者》中的主题曲《拉兹之歌》,早已成为记忆中的经典。记得考师范学校进行初级选拔时,我选的就是当时最流行的印度歌曲《吉米》,边歌边舞,动作拙劣却印象深刻。在我心中,印度电影确有一席之地,是我青春的记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感而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