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玉稳】一曲红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玉稳】一曲红尘

2018-09-04 17:01:27 作者:白玉稳 阅读:载入中…

【白玉稳】一曲红尘

  一曲红尘早上经过一条街区,不经意间听到从一家商店里飘出来的歌,“冷冷眼泪随风吹/才知道离别滋味/多少寒霜多少心碎/多少无奈慢慢体会飘飘的落花如流水/才知道花期的珍贵/多少寻觅多少负累/多少风景依然你最美”。顿时感慨莫名

  一曲红尘!

  谁不是在红尘中?谁又能逃出红尘之外?

  现实中的人,多是心有慧而口不能言。也就是,个中滋味,都尝到了,也体会出来了,就是表达不出来。没有人家作词作曲的人,或者歌者,会说会表达。

  父母在不远游。这是传统观点,也是几千年的孝文化沉淀。平时在一起不觉得怎样,真正地父母离开了,你就是名副其实孤儿。再也没有人会无私爱你、疼你、宽恕你。二零一二年我的父母同年辞世,在那一段时光里,自己闭上眼,脑子里全是父母的影子,好像他们没有离开,还是在身边一样。三年过去后,这种感觉就会淡去,回到山里,回到家里,就没有了以前的感觉,真的变成了没爸没妈的娃。有时候,给孩子们讲,他们不信,给父母健在的人说,他们不以为然。我知道他们之所以不珍惜,是因为他们还在幸福中,没有哪个真切感受

  有妻子就有家。不管男人的官有多大,钱有多丰,离开了妻子,哪怕有一万零一个女人,也不会有家的感觉。说到底,女人是家里的灵魂。这个女人就是妻子。我还是欣赏过去的婚姻,不管怎么走到了一起,既然过日子了就不离不弃。谁家没有矛盾,谁家没有不顺心的事,但所有的事,和夫妻的事比起来,就不是事。二人同心,其利断金。一起抗争风雨,也一起迎接彩虹。没有相敬如宾的夫妻,有也是心怀鬼胎的人。如今闪婚闪离的人很多,他们视婚姻同儿戏,好像有主意,其实不成熟。结发夫妻的好处,不是续弦再婚所能表现的,这如同卖保险,总是将个案将特殊性放大,以点概面,断章取义。也有好的,但是不多,如果遇到了风雨,你在看看结果如何。

  朋友是保持有一定距离亲人。有朋友真好!没朋友不好;有真朋友真好,有假朋友假好。朋友不是越多越好,酒肉朋友多的是,吃你的时候,喝你的时候,用你的时候,个个是梁山上下来的。但是,你失利的时候,*的时候,特别穷困潦倒的时候,请问他们在哪里?如果还在,还能给你一笔资金,给你一口饭吃,陪你说一会话,那才算真是。我是相信:世上没有永远敌人,只有共同的利益。为了利益,朋友可以反目,夫妻可以离散,父母孩子可以不要的人,多的是!待人接物,还需要心里没有欲望,更需要有一双慧眼,能看清一些东西,至少,当有些问题来临之后,你不会难过

  做好自己吧!

  每一个人都是红尘中人,也在做红尘中事。佛家的超脱就是消灭欲念,凡夫俗子是不会没有欲念的,人人都有,大小轻重不同而已。

  昨天有网友说,省委书记的官够大了吧,怎么也贪?那我说,*、*的官更大,怎么也翻了?因为他们是人,是不健康的人,是有极大欲念的人,有这个结果是必然的。庙堂之上的人是人,山野乡间的人,同样是人。人不可能消灭欲念的,除非你的物质属性消失。六道轮回教化,就是给人说,做好事好,做坏事不好,因不好,果就不好。但是谁又知道,因和果一定是成正比的?

  早上听到这首歌,就感慨一番,不为其他,就是人到中年后,看着好日子无多,又犯唠叨病了,写者无心,阅读的人,也不必对号入座,此愿,但愿!

  盲奔

  白玉稳:孤影

  白玉稳:也是一种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