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时生病有益于健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时生病有益于健康

2018-09-04 19:02:00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早上起床,小微的妈妈牵小微的手时,发现小微好像发烧,结果用探热针一探,发烧68.5度。小微的妈妈紧张了,对小微爸爸说:“快,带孩子医院打个吊针。”小微爸爸淡淡地说:“上医院可以,但不必打吊针。”“干嘛不要?这样孩子才容易好!”因为要与不要,小微的妈妈和爸爸竟然吵了起来。

  带着满肚子怨气,他们来到了医院。医生一看,小微就是伤风感冒而已。医生正想开药。小微的妈妈就对医生说:“开个吊针,赶紧把热退下去!”医生抬起头,笑着说:“不用打吊针,吃点药,让热慢慢退下去就行。”“你这医生,是什么态度?说这样的话,我带她来找你,就是为了快点好,你却说让热慢慢退下去。”医生听了,不温不火说:“有时生病有益健康。”医生简单地把发烧是人体免疫系统正在清除有害物质信号,是人体正在自我改善表现原理简单地告诉了小微的妈妈。最后,小微的妈妈才似懂非懂地不再执着自己意见了。

有时生病有益于健康

  是的,有时生病有益于健康这个原理好些人不懂,只要一生病,就迫不及待地要把病压下去,却不知人有时会因为一场病变得更加健康,身体会因此更加纯净,也更加有免疫力

  其实,身体上如此,心灵有时也会如此。不是有一句话磨砺会让人变得更加坚强吗?一帆风顺的人往往很难经受打击,相反那些走得磕磕碰碰的人,更能度过生活难关。一个人生长过程,也不必因为一点小受伤,就惊慌失措地将其保护起来。经过自己思考选择,能够自己走出伤痛的,往往更加坚强,更有生活空间

  有些病生了有利于健康,有些弯路走了能让自己更快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