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袖:如何让你的生命蜕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袖:如何让你的生命蜕变!

2018-09-04 20:15:09 作者:《领导之道》 阅读:载入中…

领袖:如何让你的生命蜕变!

  转发朋友圈,让恩典传递!2017年

  仆人领袖会带动以下几个方面转变

   人

   目标

   动机

   机构

人的转变 1

  仆人式领导会让跟随者们成长领导者。他会用一项使命聚会众,并为他们定出界限,让他们在这个界限内有一定的可以自由发挥空间,来完成机构的目标——这样就使跟随者们有机会得到发展和成长。他们会更有动力,会主动寻求解决问题出路。这种有胆识的领导方式会带来更深更广的积极变化,也合乎领导的真实功用,即:培养出更多的领导者,而不是更多依赖领袖的跟随者。

目标的转变 2

  转变性领导侍奉所追求的是上好的和至高的。提供薪金、安全工作条件和其它福利满足人们的基本需要当然很重要,但仆人领袖的眼光并不会停留于此,他会看到每个跟随者更深一层的需要:于是他在带领机构尽心尽意完成神旨意同时,会让每个跟随者得到个人的成长、发展、以及满足感;因神对机构的旨意是关乎每一个机构成员的。

动机的转变 3

  交易性领导方式使人关注的一个重点是“这对我有什么好处?”,而仆人式领导侍奉却与此相反:领袖会激励跟随者们超越个人的得失,把眼光放在群体利益上;他鼓励人们不要只是各人自扫门前雪,而是主动去担当更多分外的事。这样的领导风格能激励人们对机构目标满怀信心,并为了机构的至高使命而甘愿牺牲自己

机构的转变 4

  仆人式领导侍奉不仅在于向群众传递关乎美好未来的异象,而且还在于其传递方式——要让人们心悦臣服地感到,为实现这一异象所付出努力辛劳都是值得的。转变性的异象能使人们委以身心并付诸行动。当人们感知到神的呼召,清楚地看见机构的前进方向时,就能同心成就很多伟大的事。

  我们以地方教会为例来说明这一点:转变型领袖会把人培养成为“回应神呼召”的“侍奉者/工人”,成为能担当责任的人,而交易型领袖则会四处寻找“义工”。让我们看看这二者的区别

  义工把参加教会聚会看作一项自己有义务完成的职责,而有神呼召的人则将这些聚会看作是被神使用的机会。

  义工会从负面的角度来看待任何有建设性批评,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欢迎任何形式反馈,因为他希望力所能及地做到最好。

  义工会做出最低限度的努力,而有神呼召的人会付出最大限度的时间精力

  义工遇到阻扰会坐在那里怨天尤人,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以身作则,克服困难,去改进那些需要改进的局面

  义工会把其他有能力恩赐的人视作威胁,而有神呼召的人则在神所指示他的人生方向中满有安全感

  义工不会做额外的预备练习工作(毕竟他只是义工),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竭力做最充分准备

  义工一看到逆境挫折就会想放弃,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坚持不懈锲而不舍

  义工对事工中的各种需要往往视而不见,而有神呼召的人会为自己事工中的需要切切祷告

  义工比较容易嫉妒别人,但有神呼召的人则会因神照他自己的心意将恩赐和才干分赐给人而赞美神。

  当遇到关系方面的冲突时,义工会退缩,不愿去处理,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为了所服侍团队的合一而去积极解决所有的关系冲突。

  义工主要以自己的能力和才干为满足,而有神呼召的人则知道自己生命中最大的满足是被神使用。

  义工没办法接受那种需要他“被拓宽”的环境,而有神呼召的人则会欣然接受神的呼召,存谦卑的心,依靠神来度过。

  这一区别从领袖本人的态度中也可以看出来:他是真正在回应神的呼召和异象,还是仅仅在干一份“工作”?

  你如何判断侍奉和打工的区别?有些基督徒在教会中仅仅是在打一份工,而另一些人则是真正投身于侍奉。这二者有天壤之别!你如何判断侍奉和工作的区别是什么呢?

  如果你做这件事是因为没有别人来做,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是为了服侍神来做这事,这就是侍奉。

  如果你只是草草了事,得过且过地做,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全心全意地做到最好,这就是侍奉。

  如果你只在一件事不会影响你其它活动前提下才做,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对它委以身心,即使放弃其它的事情在所不惜,这就是侍奉。

  如果因为没有人称赞你或感谢你,你就放弃,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坚持不懈,哪怕默默无闻,不被关注,这就是侍奉。

  如果你做一件事是因为别人告诉你这件事需要完成,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是因为内心确信这件事需要完成而主动去做,这就是侍奉。

  为工作而兴奋少有的,但不为侍奉而兴奋则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关注的是一件事的成功,它就是一份工作;如果你看重的是自己的忠心,这就是侍奉。当你完成一份工作时,别人可能会对你说“干得好”,当你完成了自己的侍奉,主会对你说“做得好”。

  一个平庸的教会里满了打工、做事的人,而一个卓越的教会里则满了投身于侍奉的人。

  如果神呼召你参与某种侍奉,你就千万不要把它当成一份工作。如果教会给你一份工作,你就不要只把它视为工作,而是要把它变成你的侍奉!神不希望我们感到被工作缠累,而是希望我们为侍奉而感到兴奋、满足,并在其中做忠心的仆人。

  带动转变领导力可以在一个机构中任何级别的任何人生命体现出来,它并不是最高层领导者的专属;它不仅能影响到一个人的下属,同样也可以影响到他的同事上司。它可以在普通人的日常行为流露出来,但这种领导力绝非寻常,也不普通

  有一个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分辨一个人是否真从神那里领受了做领袖的呼召,就是去观察那些与他交往的人们,看他们仅仅是把一件件事情做好,还是在经历生命的转变。PETER F.   做领袖不在于人格魅力伶牙俐齿也能吸引人。做领袖也不在于“广交朋友、影响多人”,曲意奉承也能实现这一点。做领袖在于提升他人的异象,使他们看得更高更远;在于提升他们的行为,达到一个更高的标准;在于建造他们生命的内涵,使他们超越常规的局限(“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卢克-Peter F.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