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回来的是你,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回来的是你,就好。”

2018-09-04 21:16:28 作者:这么远那么近 阅读:载入中…

“只要回来的是你,就好。”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5  0  6  个  夜  晚  」

  狗子:

  也不知道这封信能不能送到你那里,我不知道你在哪儿,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但还是想给你写封信。

  袋鼠邮递员说他哪儿都知道,保证能把信送到,我这才稍微放点心

  森林夏天已经接近尾声了,曾经下过几场很大很大的雨,之前我们总去的那个池塘不见了,但又有了新的更大的池塘。

  大雨冲垮了我天天去的那家炸鸡店,老板现在在森林的另一边张罗着开新店,以后要买炸鸡,要走好远。

  小灰兔给小白兔开垦了新的农田,他从很远的地方找来更好的胡萝卜苗,说要赶在秋天之前种下去。

  我有时会经过你家,总觉得你还没有走,你会推开门跑到我的面前,歪着头吐着舌头,呆呆地问我要不要吃点心。

  我也有时总感觉背后有人在喊我,但回过头也看不到什么,我怀疑自己听力问题了。

  妈妈说,我是每天太闲,一旦没事做,就会整天胡思乱想。

  但我从前也很闲啊,怎么就不会这么敏感呢?

  我和小白兔聊天,她说,算起来狗子已经走了有好几个月了吧?

  我这才在心里盘算起来,好像这一年的夏天,过得很慢很慢,每一个晴天,每一场雨,都仿佛要过很久很久。

  你在夏天刚刚到来的时候离开森林去找爸爸,现在夏天都要结束了,不知道你找到爸爸没有?

  妈妈说,如果你找到了爸爸就会回来的。

  可我在想,万一你找不到爸爸,是不是就不会回来了呢?

  其实最开始,我是有点烦你的,总觉得你呆呆的,总是每天来找我,也不做什么正经事,不说什么正经话,我说什么你都点头,我做什么你都同意,好没趣。

  那时你总是要给我你的骨头,我跟你说过很多次我不喜欢吃骨头,但你依然推给我,我就有点生气

  为什么你喜欢东西,也要逼着我喜欢呢。

  妈妈说,那时因为你喜欢我,所以才想把你觉得最好的东西送给我,这是一种表达

  现在想想,我还真是不懂你的心意啊。

  就好像我说什么做什么你都赞许,我也从未想过你为什么总是附和,一开始觉得你没有主见,现在发现这并不是什么理由

  小白兔曾经问我,狗子走了,你想不想他?

  我说,有什么好想的,又不是不回来了。

  小白兔说,可小灰兔出门几天,我就想念不行,巴不得他赶紧回来。

  我在心里暗自嘲笑她花痴,可我有时呆在家里,走在路上,总是冷不丁地脑子突然浮现出你的模样,想起你对我说过的话。

  我偷偷和小白兔说这种感受,小白兔笑着说,没错,这就是喜欢啊。

  我问她,什么是喜欢?

  她说,就是心里想着念着,想要和他时刻在一起,想和他分享每一个日出和日落,想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听到一声独家定制的晚安

  我其实从来没有喜欢过谁。

  以前最喜欢的,就是炸鸡。

  想每天都买,每天都吃,哪怕不饿,也要放几块在我的背包里,好像炸鸡在,就会觉得安心,不用担心饿肚子,不用担心晚回家,炸鸡好像可以照顾我。

  如果有一天没有炸鸡,我就会觉得莫名心慌,不踏实,不习惯,还总容易想一些有的没的。

  以前我觉得那是占有,炸鸡是我。

  但现在,我好像渐渐有些明白了。

  熊妹出远门回来了,来找我们玩,说了许多稀奇古怪事情特别有趣,我特别羡慕有勇气走出这座森林。

  一开始我们聊得很开心,可后来听小白兔偷偷告诉我,熊妹根本不是去什么亲戚家,而是去找你了。

  那一刻,我心里就微微有些生气。

  像是有一团火在心里点燃了,熊熊燃烧着,那种感觉,就像是我的炸鸡被别人买走了,然后还不告诉我,在别人面前沾沾自喜地炫耀。

  她明明可以直接说去找你,但她只是说外面的世界刺激,说她路上遇到的故事,一个字都没有提到你。

  小白兔说,熊妹不说是怕你生气。

  或许吧,但我的生气也是真的,我觉得这就是我心里的占有在作祟。

  森林最近来了小狼,一开始我还错把他认做你,这其中还有许多曲折的故事,我想你肯定也见过他,他说在你离开的前一天,你们遇到过。

  你的爸爸曾经是巡逻队的一员,为了驱赶小狼的家人,追出了森林,就再也没有回来。这件事还是小狼告诉我们的。

  小狼住在森林的另外一边,小白兔有点害怕他,我们也有许久没有见过了。

  小白兔怂恿我给你写信,让你赶紧回来,回来保护我们。

  但我不怕,我觉得小狼并不坏,我也不想让你因为我耽误你找爸爸。

  我是有点自私的,想要很多东西,想让所有的小伙伴都围着我,想让大家都喜欢我,也想让你陪着我。

  不过我知道,你有自己的事情,有自己的生活,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找到爸爸对你而言太重要了,我不能因为自己的占有耽误你。

  天气逐渐要凉了,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地方睡觉,有没有食物,有没有干净的水,有没有爸爸的消息

  我还偷偷给你织了一条围巾,临时和妈妈学的,挑选了我喜欢的黄色白色毛线,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把围巾拆了好几遍,到最后织出来的样子依然很丑,真是讨厌自己啊,连这么点小事都做不好,小白兔给小灰兔的围巾又漂亮暖和相比之下,我的就逊色多了。

  我还给你买了一些你最喜欢的大骨头,一些浆果,还有炸鸡,希望你吃的好一点。

  我还摘了一些味道很好闻的花,风干后放进小布袋里,妈妈说可以防蚊虫,你也试试

  远近打卡 · 点击保存图片可分享至朋友圈

  狗子,前几天我做了一个梦。

  梦到你在朝我挥手,脸上也没什么笑容,你的身后有一些模模糊糊的身影,我站在你面前,却感觉你很远。

  你张嘴说着话,我却什么都没有听到,然后你转身离开,头也不回地走了。

  我在梦里大声哭着喊着,但你就是没有停下,然后我就醒了,哭着去找妈妈,妈妈安慰我说,梦都是反的,这说明狗子快要回来了。

  是吗?狗子,你是快要回来了吗?

  我希望你早点回来,但我也希望你不要那么早回来。

  如果你找到爸爸了,就早点回来,如果你没有找到爸爸,回来肯定也不开心

  只一样,我希望你和你的妈妈在外面要注意安全,要注意保暖,熊妹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我真的担心得不得了

  狗子,好好照顾自己,照顾好妈妈。

  找到爸爸,就赶紧回来。

  不要忘记,你的森林,才是你的家。

  森林里,还有一个我啊。

  想让你陪着我,直到,最后的最后。

  不管你什么时候回来,只要回来的是你,就好。

  鸡仔

  ————————————

  通知一个遗憾的消息:

  从下周开始,鸡仔系列童话故事就要暂时告别公号内连载了。

  因为要集结成书,不能剧透更多。

  也要把情节沉淀一下,之后故事的进展和大结局,各位要在书里看到咯。

  感谢每一位对该系列童话的喜欢和关注

  我会努力写好好写,争取早日出版,和你见面。

  鞠躬,比心。

  END

  · 鸡仔系列童话故事 ·

  “你很像他,但你不是他。”

  “走不通的路,要记得回头。”

  “他不喜欢你放弃吧。”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一定的。”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哀 愁 。明 白 你 的 ,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 / 远方的夜空 —— 赵海洋

  请多分享和点赞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