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外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外婆

2018-09-05 05:59:03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外婆

  看着窗外一逝而过的光景,心中有种钝钝的无助感,还不知道要想些什么才好,就快要到家了……

  生老病死人生的先后次序。能挨着次序来的人是幸福的,还有什么不满足呢?还要想什么假如人不会死就好了呢?

  我妈说,外婆也到了要逝世的年纪。走了就能见着外公,就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可我感觉外婆一向都是一个人。

  (一)

  年青时分的外婆是童养媳,很小就跟着外公。那时我外婆过着怎样的日子呢?我是经过我妈充溢疼惜眼睛中看到,那时的外婆过的日子啊,怕是很难,是我想象不出来难。可是我妈在说起外婆时神态温和而又骄傲

  孩童时,贪玩。放假都喜爱跑外婆家去,那里有许多吃的,小孩自私,为了少许吃的就情愿错失大人眼里的那抹温顺宠溺,错失他们的手掌递过来的满满的爱。眼睛盯着的是吃的,拿走的是吃的,吃完要的还是吃的。

  “渐渐吃,哎哟幺儿渐渐吃…”外婆会笑着看着那个孩子,“还有呢,我给你留了许多,不急。”

  其他孩子都没有,外婆把吃的留给了我。

  孩子昂首一脸的快乐。在奶奶那里得不到的,在外婆那里都有。

  后来长大一点了,心就有点放纵了,外婆那里的食物关于那个孩子来说基本没有了诱惑取而代之的是这那些别致游戏漫画电视剧…去外婆家的时刻也越来越少,外婆见着那个孩子的时刻也越来越少。当那个孩子一脸期待地跨进大学校园时,她死后的那个白叟早已被她抛至九霄云外

  城市花天酒地,让我忘掉了偏远山区的伛偻身影和那双千锤百炼的眼睛。

  那个身影把自己终身都献给了他人,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

  (二)

  人这种生物,大多都冷血残酷

  并不是说他们六亲不认麻木不仁,而是他们往往疏忽一些很重要爱情

  小鸟羽翼丰满了,便想展翅去构建自己的日子。

  外公逝世之后,顽固的外婆仍然坚持一个人在破旧的老房间里边居住。山上的空间很大,但只容下了一个人一条狗和五只鸡……

  而我在外地作业后,回家的时刻就更少了,不要说去看望山区的外婆,一回到家,就是懒到连床都不情愿起。

  可是常常回家,总会收到外婆的礼物,要么是自己种的地瓜,要么是老母鸡下的蛋,要么是自己去山里边捡的板栗榛子……

  数量之多,一看就知道是渐渐攒了好久的。

  满满的,都是我喜爱吃的。

  心中满是欢欣,心想着是时分去看看外婆了,可是又侥幸地想外婆身强体健,下次长假再去看吧。

  一年倒也没什么长假,只要过年团圆见着一次,嘘寒问暖。那时多了些小孩童,是我外婆的曾孙和曾孙女

  外婆极为欢欣,拉着我的手问我,什么时分成婚。

  可我连男朋友都没有。

  (三)

  生病了的白叟就和小孩相同,要哄。我爸老是对我和我妈说。

  外婆生病了,治不好的那种老年病。

  我常常想,人世轮回大略不过如此——

  孩童时需求哄着,长大了需求处处去闯,染了凡世的尘土颜色浑浊了眼睛。比及年迈色衰,韶光渐渐涤尽了他们眼里的尘俗利益纷争,所以年迈的人眼睛总是不可思议地流泪呢。

  他们流着泪,为自己的终身。后来泪流完了,就生病了变成了小孩脾性。

  要哄。

  直至逝去,便融化了这一世的回忆,终是变得干干净净,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轮回转世,再为孩童。

  (四)

  外婆躺在床上,艰难地呼吸着。说不出话来,也招待不得来看望她的儿女后代

  我默默地看着牵着自己母亲的手的母亲,她把外婆地手悄悄地贴在自己脸上,像是在向外婆问候

  我悄悄躺在外婆身旁,不知道说什么。

  后来我睡着了,醒来外婆也睁开了眼,随后便去了。

  安详得不可。

  母亲哭得不成姿态,她说她没有了爸爸妈妈了。

  我很爱我的外婆,可是我古怪自己没有哭。

  是自己太冷血了吗?

  心里隐隐的还为外婆快乐,这个一辈子为他人活的外婆终于摆脱。

  辛苦了几十年的外婆,安心离去

  就要做回单纯的孩子,我觉得我挺为外婆开心的

  “以前回老家来,还有外婆问,娃儿,你饿不饿?还有外婆煮饭给自己吃。现在外婆不在了谁还管你吃没吃饭哦……”

  我的一个姐姐,外婆的最大的孙女哭着说。

  我嘴里的饭菜差点没有恶心到吐出来。一个人怎么能如此自私?

  外婆生下来就被命运强逼不得不伺候外公,生了孩子,照料孩子。现在外孙女长大了,成婚了,竟还惦记着让八十多岁的白叟照料伺候……

  多站在外婆的视点想想,我就觉得外皮逝世不是一件需求痛哭流涕工作

  她爱了许多人,可老是忘掉爱自己

  外婆她需求为自己活一下了。

  世事梦一场,终是尘归尘土归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外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