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上去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上去很美

2018-09-05 05:54:36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上去很美

  “快起床了,去宅院里把你昨日学的韵母再从头背一遍,背好了就去田里喊你爸吃饭。”

  这已经是母亲第三次喊我了,前两次声响很小,所以我一向闭着眼睛,赖在床上。假如这次再不起床的话,她大约就能猜出我是装睡的了,所以当她把米拿回厨房,再回来客厅馒头时分我有必要起来,不能再躺下去。

  当她第2次回来,看见我还在床沿坐着的时分,她就开端啰嗦了。

  “昨日的韵母会背了吗?你们教师有没有批评你?”

  “才给你买的作业本,怎样又弄丢了?”

  “你现在从速去背书,待会儿去喊你爸吃饭,我需求给你洗昨日的脏衣服。”

  “快去吧,宅院里有小凳子,最好快一点,田里很忙,我也需求快一点。”

  倘若她不会对我要求那么多,也不那么严峻,我或许会更喜爱她。究竟她不识字,我能够在她面前做作我新学的6个韵母。

  厌烦的一天又开端了,我需求起床,吃饭,然后再到学校去,学拼音,算算术,最厌烦的还要面临那个齐肩短发的陈教师,她有龅牙,很凶,常常说我笨,还说要让我爸把我带回家,哼,假如我是一个天才,我干嘛要跟你学习呢?更何况学校又没有规则小孩就有必要被爸爸带回家去。

  其实,比起陈教师和拼音,我更厌烦我的同桌,或许能够说,害怕我的同桌。所以我现在需求乖乖的去背韵母,期间我还需求好好想一个理由,能够不去上学的理由。

  张大嘴巴ɑ ɑ ɑ 圆圆嘴巴o o o

  扁扁嘴巴e e e 牙齿对齐i i i

  嘴巴小圆u u u 撅起嘴巴ü ü ü

  我从房间背到宅院里,从小板凳上背到自行车上,从母亲自后背到看羊在那里不断的嚼食,直至母亲问我。

  “会了吗?”

  “如同会了。”

  “那去田里喊你爸回来吃饭吧。”

  我庆幸她没有像教师相同发问我,因为我会严重,严重会让我从 “如同会了”到“如同不会了”。

  我快速转身跑出宅院,丢下死后母亲的话。

  “快点回来,别贪玩。”

  一路,我跑出胡同,跑过槐树林,跑向田地里,想着我待会儿编哪一个理由好呢?发卡丢了?肚子疼?

  农忙时节,田里的人许多,趁着清晨的凉爽,这些人需求实实在在的忙上一阵,更何况“春争日,夏争时,庄稼宜早不宜迟”。

  还没到自家田头,我就开端大喊。

  “爸,回家吃饭。”

  父亲抬起头来,远远地摆了一下手,回我一个。

  “知道了。”

  说着他又弯下腰去,我知道他一瞬间便回家。

  别家田里的人也抬起头看看我,又看看太阳,他们也是要立刻要回家吃饭的,吃饱饭更有力气干活。

  我不去再等父亲,扭头就回去。

  张大嘴巴ɑ ɑ ɑ 圆圆嘴巴o o o

  扁扁嘴巴e e e 牙齿对齐i i i

  嘴巴小圆u u u 撅起嘴巴ü ü ü

  肚子疼比发卡丢了更好一点。肚子疼就没办法去学校,发卡丢了,头发乱乱的学校应该也是收的,坐在我后边的那个男生就常常带着鼻涕去学校呢。

  “妈,爸一瞬间回来。”

  “那你去洗下手预备吃饭吧。”

  我刚洗完手,爸就回来了,妈把小桌子放在宅院里,又把饭端上桌子,他们吃饭时还说着今日要做什么。我才不去管他们呢,我需求从速吃完,然后才有时刻讲我今日不去上学,及不去上学的理由。

  其实,不一瞬间,他们就吃好了,妈把碗碟收起来,爸去拿正午干活需求的耕具,我想时分到了。

  “妈,我肚子疼,今日不去上学能够吗?”

  “肚子疼什么?一早上都好好的,去上学!”

  “真的肚子疼。”

  “肚子疼也要去上学!”

  我就知道她很严峻,就知道我还要去上学。或许我应该再学学说谎的身手,刚刚如同有点底气不足

  背着母亲缝的书包,绕过村里街道和村后的小路,我需求到隔壁村去念书。

  在距学校200米处,有两棵大白杨,很大很大,影子被早晨的阳光拉到田里去,我躲在树的后边,看每一个学生走向学校,我望着学校的大门,等着上课铃声的响起,等铃声一响,我就快速跑到教室里去。

  叮叮叮……

  我从树后边跑出,跟着那些迟到的人一起跑,等铃声落下咱们就能跑进学校,在教师进教室时,咱们还能从后门溜到自己座位上。

  我一向以为那两棵树很重要,冬挡风,夏遮阴,还能够藏起我,让我可怕的同桌看不见。

  “同学们好,6个韵母背的怎样样了?”

  陈教师又张开了大龅牙,下面的学生开端叽叽喳喳。

  “李巧,你来背一下。”

  我知道她最喜爱李巧了,长得漂亮聪明,我也喜爱。

  “耿玉涛,你会背吗?”

  我不喜爱耿玉涛,他曾成心绊过我一脚,我还手和他打了一架。

  陈教师又叫了几个人,我一点都不忧虑,只需我不犯错就行了,横竖她不会叫我,也不喜爱我。

  叮叮叮……

  绵长的一节课过去了,更绵长的课间十分钟又来了。

  我慢慢的蹲到课桌下面去,等着同桌把我漂亮的发卡从我头上拽去。

  “你给我写作业。”

  “你的发卡给我吧。”

  “你把我笔弄丢了,你明日给我拿点钱吧。”

  “你敢不和我玩,我就通知我哥,你打我。”

  仍是陈教师好一点,虽然她长着龅牙,可她不会抢我发卡,虽然她不喜爱我,可她不会让我回家偷钱,虽然我不会当众背6个韵母,可她不会通知校长

  发卡真的没了,我知道这不是不上学的理由。

  放学铃一响,我把作业本塞进书包就飞快往家跑,还好她今日没抢我作业本。

  到家的胡同里,我安全了。

  她有爸妈,我也有,她有哥,我没有,我怕挨揍,我只能躲在树下。

  所以我在想,明日要怎样偷钱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上去很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