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伴我十多年的狗狗,离开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伴我十多年的狗狗,离开我了

2018-09-05 05:53:16 作者:四月君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陪我十多年的狗狗离开我了

  文|by四月

陪伴我十多年的狗狗,离开我了

  昨晚,妈妈电话给我说,球球走了,是得了肿瘤发现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肿瘤都已经扩散了,活不了多久了,我前天回去的时候,不想让我太担心,就没和我说起。

  电话那头妈妈的声音明显哽咽着,安慰着我,可是电话那头的我,早已是泪流满面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切来的这么快?

  陪伴我十多年的狗狗,就这样离开我了.

  从小到大,你和我的感情最好了,你是我在平安夜那天领养的。我现在仍然还记得,第一次抱你的时候,你窝在我怀里,小小的,白绒绒的,像个雪球一样模样可爱极了。

  后来我长大了,你也跟着长大了,只是我陪你的时间也来越少了。

  大学毕业后,我工作在外地,没有太多时间回家。

  就在几天前,我还特地回去看你,妈妈说你本来是一点东西都不吃的,可是我回去的那两天你吃了很多。我给你洗澡,你也是乖乖的站着,眼睛一直盯着我,安安静静的我本以为,你是要好了,所以走得时候匆匆忙忙,也没好好和你告别,向往常那样摸着你的头,然后对你说:“你要乖乖的等我回来,你要好好的。”

  可是,生命就是这么脆弱,你还是没能等到我回来。

  爸爸说,你走的时候,特别的安静,没有吵,没有闹,就是眼睛一直紧紧的盯着门口,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离开了。

  爸爸说,你这是在等我,想看我最后一眼,可是,到最后我都没能回去。

  真的,我很抱歉,当初抱你回家的人是我,而到了你生命尽头我却没能再好好抱抱你,没能陪在你的身边。

  妈妈说,他们把你埋在了后院,埋在了我房间阳台下面。

  她说,从小到大,你是最维护我、最黏我、最舍不得我的。在那里有着我的味道,离我最近,把你埋在那里,对你而言是最好的归宿,也是满足你生前的愿意。

  我记得,以前有人对我说过,狗狗是有来世的,在它们死后的轮回里,它们会带着生前的记忆,投胎在另外一条狗身上,然后去找它们生前最不舍得的人。

  若是放在往日,我是真的不会相信的,但是,现在,我不管它是真是假,我都相信。

  所以,如果有来世,你还记得我,还愿意来陪着我的话,那么请你一定要来。

  不管是我先找到你,还是你先找到我,我都会在我剩余时光里等你。

  我相信,你那么聪明,记性那么好,家的这条路我带你走过这么多遍,你一定不会走错的,对不对

  只是你不需要着急,慢慢来,我相信你,一定会找到我的。

  即使在来的路上,你迷路了,找不到我了,我也会去找你,接你一起回家。

  只是,你一定要先认出我,一定要牢牢的抓住我的手,因为我不知道来世的你会是什么模样。

  但是,这一次,我会好好陪着你,然后陪着我一起看着我的孩子们长大成人,陪着我到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