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难得糊涂,糊涂难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难得糊涂,糊涂难得

2018-09-05 08:31:22 作者:雁儿V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难得糊涂,糊涂难得

  难得糊涂,糊涂难得作者:雁儿  朗诵:东南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聪明的人总会揣着明白装糊涂,而糊涂的人总是不懂装懂。而那些糊涂的人,却不知道做个糊涂人是最快乐的,不会被烦恼琐事纠缠。常话说:难得糊涂,糊涂难得。偶尔糊涂一下,阳光会更加的灿烂风雨过后会有彩虹。 

  糊涂,让人拥有快乐

  人之活得很累,往往是因为想的太多,想的多了,计较也便多了。大家都是聪明人,在有些事情问题上,一看便懂,一点便通。但有些事并不是好事,有些问题并非可以得到解决

  可有些人事,看不清会纠结,看清了会心痛。看似无数的事都是自己在做主,实际早已被命运主宰。人事的变迁,你无从选择,有的只有接受。而不快乐的人,在此刻便开始与自己的心做斗争,想去理清理不清的事,想去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由而让自己身心疲惫

  也有些人却不去在意这些,他们的生活反而过得更好。这又是为何?其实不是他们不理解不懂,而是他们不去在意,揣着明白装糊涂,就当这些事不曾发生,这些问题自己不曾看懂。这样不会再给生活增添负担,给自己的心增添压力活得轻松,人也就快乐了。

  糊涂,容易得到尊重

  人生如戏,而我们都是人生中戏子,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但这场戏中,不可能每一段戏都能够精彩,让人不曾留下遗憾。而在这份遗憾中,多少人想着去弥补,用其他的戏去填充层留下的遗憾。

  而这些遗憾就如我们的生活。例如在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中,总会因别离而留下的遗憾。而有些别离是可以让缘分延续的。我们行程在生活的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不会每个都会喜欢你,不去在背后言论你。

  我们都清楚,不管在哪里,都会有些人在背后嚼舌根,不管对方优秀还是平庸。而这些被当事人知道,是避免不了的一场战争——争吵。可为何有些人却不去在意,当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对人家就怎么对人家,不去计较那么多,只是看清这人,不做言论,远离便好。

  而这样的人,生活中真心待她的人越来越多,不是因为他傻,也不是因为他不在意,而是他知道懂得装糊涂。有时难得的糊涂不是糊涂,而是包容,更是拥有不凡的气度。一个人处处包容他人时,怎会不得到尊重。

  人生一世,糊涂一点,才会懂得何为包容,才会让自己的气度变得更加不凡。看似糊涂的人,早已看清世间的纷纷扰扰,更学会了在身居闹市中心怀宁静,善待世间的一切,让善良占据他的世界

  作者:雁儿,一个酷爱漱玉词的女子,一个喜欢宅在家里看书填词的女子。作者公众号:中华微文学()雁儿文摘()个人

  朗诵:东南(), 河北邯山电视台播音员、配音师。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 风骨,是男人灵魂

◎早读:偷得浮生是最美

  ◎心言堂 | 叶落知秋,人谙天命◎生活不简单,何不简单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