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巧笑倩兮,佳人独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巧笑倩兮,佳人独立

2018-09-05 19:51:33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巧笑倩兮,佳人独立

  心里一直装着一个女人

  前些天看雪小禅的《在薄情的世界深情地活着》,写她的女友M时,一直泪流不止。这才是挚友啊!不远万里,只为看上一眼。她们可以骂,可以怨,可以大呼小叫,可是心中是全心全意的好。

  或者像《小时代》顾里她们,可以疯打成一团,可以歇斯底里,可以一走了之,可是心中的思念只有她们自己知道。无论时间如何度过,日子如何久远,她们都在心中为彼此留有一个位置,任谁也取代不了。

  我亦是。

  今天一个下午都在翻看她的照片,看着她或巧笑嫣然,或凝眸蹙眉,或妖娆芬芳,或沉静秀雅的倩影,都无比喜欢。只是不知为何,她的微笑中总含着一丝忧悒,一缕如烟似雾的惆怅,看着心中微疼。

  她的内心深处是否一直流淌着一条涓涓细流忧伤着流向远方,只是远方巷丛幽深玫瑰一样的叹息和怅惘始终如影随形?否则,为什么眼中总是一抹哀怨的殇?她在我的眼中是与众不同的,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第一次见到她是16岁那年。刚回到寝室的我,看到一个眼眸含笑,身着黑色西装,翻着雪白衬领的女孩正在靠门的上铺整理床上的被子。我定定的望着她,觉得犹感亲切,没有来由的喜欢。我相信女孩子也有一见倾心的,我就是,对她,对沫,亦如此。

  或许她长得很像我的姐姐,都贞静文秀的样子,身上有一股幽兰气质,散发着百合的芬芳。我跟她说了一句话,她微微一笑,嘴角边现出两个好看的梨涡。长酒窝女子都美,像许晴,妩媚的梨涡不知让多少人魂牵梦绕

  再仔细端详,额头宽阔面庞白皙,满如皎月,微笑时,左侧嘴角上翘的幅度大些,梨涡也显得犹为深邃。她经常扎马尾吊辫儿,穿一件短袖乳白针织镂空上衣,脚踩一条那个年代流行的氨纶裤,裤子油黑泛着内敛光泽,衬得双腿更加修长。从学生宿舍过时,引得体育班众男生引颈长观。别说男生爱看,我也爱看,不眨眼的凝神欣赏。那时的她,真美!

  结婚后,我们相隔的距离并不远,几个小时的车程,生了孩子的我们经常在一起。主要是我常带着孩子往她那儿跑,白吃白住,从来不觉得脸红。现在想来有点不可思议,我怎么可以那么心安理得的呆在她的家里,一呆就是数日,而且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呢?在人情往来上,我几乎是个弱智,也就是她们不在意,迁就和包容着我。

  儿子小时候穿的很多衣服都是她买的和送的,特别好看。至今记得有一条酒红色的连体毛衣裤,胸前织着黑色图案,穿在儿子身上,怎么都看不够。还有一套嫩粉亮色棉衣裤,白色的小毛领更衬得儿子的小脸蛋儿粉雕玉琢般可爱

  第一次讲公开课,她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是她在电话里一句一句讲给我听,我用笔记录的,不然毫无经验的我不能那么成功。我的脸过敏肿痛是她带着我去了一家中医诊所治好的,去她家我犹入无人之境,仿佛到了自己家一样,引吭高歌不说,甚至还和她儿子吵嘴。有什么心事我都愿意与她分享,还记得有一次在电话里跟她哭诉我的委屈。没钱了,好面子的我只跟她张得开嘴。

  来到海南最初的日子里,她常给我打电话,还不远万里来看我,带我吃好吃的,第一次吃鲍鱼就是与她一起,我竟然不知道那是鲍鱼!过了多少年天才得知,她默默地往我碗里夹菜,我跟她诉说来海南的种种艰辛,直说得泪眼婆娑。

  这些的好,我当时几乎无知无觉,在我这里一切都显得那么顺理成章。若干年后,记忆的墙爬满斑驳的影子,老绿的苍苔,在岁月夹缝里长了又长,沧桑留痕,我才知道,我拥有的是一份怎样的情意

  在我心中,她是美丽善良善解人意,有情有义的女子,对朋友好得没话说。这次回家特意去看了她,临走前,忍不住流泪,不知为什么,只是想哭,为过往时光,为我们再也不复的青春和那些美好的不能再美好的日子。

  十七、八年前,我们一众好友相聚在她家,笑语欢声,不知忧为何物,仿佛又回到师范时光。来海南网络还没那么发达时候,我们也经常隔空喊话,倾心交谈,心无嫌隙。如今,世事多舛,生活上也饱尝艰辛,终于安静下来了,也终于各自安守一隅,静享人世风光

  这就是生活吧!好或不好,我们都必须背负着自己肩上的责任走下去。可是,心中的那份最美,早已是记忆之墙镌刻的画卷,溢彩流光永远不会褪色。是的,永远……

  她有个好听名字~倩,对,就是巧笑倩兮的倩, 就是醉后满身花影、倩人扶的倩,就是笑倩春风伴,莫作别离声的倩,就是倩魂犹恋桃花月,梦好莫催醒的倩。

  是我心中那位在水一方的佳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