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多薄情的事情在世界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许多薄情的事情在世界里

2018-09-05 19:29:11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许多薄情的事情在世界里

  看新闻、感体会世界复杂无章,无赖国家,明爭暗斗、称霸全球社会复杂无章,坏风邪气、各显神通污秽不堪:朋友圈复杂无章,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少有善举

  亲情杂乱无章,缺心少肺、同舟共济,甚至老死不相来往;自身也曾添了些杂乱无章,没有能耐,我的路这么窄!平下心来,想只有对这薄情的世界来适应深情以待,寻找寒风凛冽避风港,和志同道合朋友亲人相拥,我感官相信,在这薄情的世界里还有永存的温情,还有相互交织消失后的暖意温馨

  我从小生长贫困家庭,我聚的老婆和我一样,走到一起,苦瓜结在苦藤上,为了生活道路,我起早带晚扎过扫把,肩挑步行几十里到辟远小镇去卖,带晚帮小学校教室窗子玻璃,替服装加工塑料袋,看到人家自行车自己买了气筒、胶水、钢丝车条开车行,购买“缝纫机维修手册”,用旧缝纫机拆拆卸卸,就是简单事情不断地重复做后,能够熟练地修理缝纫机,薄情的世间为割资本主义尾巴,关门进了单位砖瓦厂,我是临时工,上班在人前下班在人后,重的脏的都担当。

  制砖机的人工效率低下,进言改革运用缝纫机自动送布原理把制砖机改革成功。在单位上遇到心灵感应的人提拔我以工代干,写写弄弄、买买的工作,并参与创办皮鞋厂,从原料销售,三年发展到上百名工人产品远销到新疆各个县城。为业务发展、不辞劳苦,干着、深情活着。

  业务足支持了县公司,人也跟着进了公司,哪个时候信息发达,没有电脑,没有百度搜索,信息来自科技书店查阅,只要懂得购销市场,没有销不掉的东西,没有购不到的货。

  一干八年,社会薄情,农村户口永远是农村户口,农民永远是农民,永远无法变为定量户口的城里人。社会的冷漠与人的冷漠并存,单位用人象养奶牛一样,他们要的是挤奶,不是想牛以后的结果。后来有一单位要我,答应代缴保险,又是十年的奋斗大气候跨了,树倒猢孙散,保险申诉进入某法院,法院封存案卷五年,等到政策好转,已超空时空。世界是有许多薄情的事,有许多薄情的事情在世界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