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丫闭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丫闭嘴!!!

2018-09-05 20:31:38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你丫闭嘴!!!

  ▣  作者丨慕菁

  ▼

  流感蔓延的速度更快,比流星所蕴含的能量巨大,比流氓更具有恶意,比流产更能让人心憔悴。                                                                    ———《围城》

  你也遭遇过被人在背后偷偷议论时刻吧。即便自己活得光明磊落刚正不阿,有些私事也会被人拿来翻来覆去地说,还丝毫没有能让你辩解的机会

  面对那样的人,你是否也想要站起来指着他们的鼻子怒骂,“你丫闭嘴,过好你自己的生活”。

  1

  我的老师咪蒙是一名情感作家

  她与罗同学相爱17年了,罗同学给了她太多美好东西安全感自信,不去在意别人的看法

  他们也曾相信爱情会打败时间,走到最后。

  但是,她们沟通越来越少,感情越来越淡。

  她们做了很多努力,去挽回。

  遗憾的是,还是失败了。

  在整个过程中,双方身心都受到了巨大打击

  目前,正在谈离婚

  恋爱分手结婚离婚,本来应该是两个人的事。

  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件事却被当作头条新闻,在微信朋友圈微博头条广为流传

  那些人私下议论他们分手的原因。有人说,在这段感情中,是罗同学劈的腿,他搭上了外面的姑娘,把咪蒙抛弃了。

  有人说,不是不是,是因为咪蒙有钱了不要罗同学了,所以才提的离婚。更有甚者说,咪蒙离婚是失败,是报应。    

  而最令咪蒙难堪的,并不是深陷于离婚的痛苦,而是网络满天飞的流言蜚语,对她的工作生活都造成了莫大的影响

  当初把她捧起来当作偶像供奉的有你们,而如今散播谣言,将她拉入深渊的竟然也有你们。

  请不要轻易评价别人,因为你没有经历过他的人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2

  “一旦发现英雄也会落井,投石的人格勇敢人群会格外拥挤。”

                                                              ———《芳华

  如今网络发达,有很多喜欢在背后对别人指手划脚的键盘侠,吃着人血馒头发表了很多没根据负责意见,只是为了一些转发量,从而引导吃瓜的群众,为了一个假象而去泄愤谩骂。

  大概他们永远也不会知道,因为自己不加收敛的言论,而毁了多少人的生活。而点赞评论的群众,以永远不会知道,他们所谓的“正义感”早就变成罪恶

  而就在几天前,我们还在为刘强东的正义感举臂高呼。可现如今,刘强东事件结果还没有定论时候。议论八卦铺天盖地的袭来。

  大家早已忘了他对社会满腔热血的正义感,也忘了他捐赠过亿元助力养老、教育事业。不论“性侵事件”是真是假,我们都不应该抹去他前半生为这个世界付出贡献

  还有电影搜索》中,一位公司白领,因为一个座位,遭遇道德绑架。网络上的人肉搜索,记者编造并扭曲事实

  面对网上一系列舆论,谩骂,将她一步一步推向死亡。比起真相,这些起哄的人,更愿意相信听说的、更丑陋的、更热闹的。 

  你所谓的正义,不过是有些人出于某种利益,将你带入语言暴力节奏罢了。说这些人谋财害命,我觉得恰到好处。他是杀人凶手希望作为群众的你,不是帮凶

  3

  他们终日把精力耗在观察与议论别人上面,像苍蝇一般,嗡嗡地在人们的耳边响个不停,这种人自然也不会有多大出息

  与其浪费时间关注他人,还不如专注地过好自己的生活。

  道德变质,就是从道德绑架,到落井下石,吃瓜群众变成杀人帮凶,使道德沦丧人性扭曲。 

  而网络社会,人人都是传播者,更需要珍惜自己的“话筒”,拒绝网络暴力,理智冷静判断,弄清楚再转发评论。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慕菁丨每晚一本书( )原创专栏作者。一个以“文人”自居的慕乙己先生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1.你的格局越大,你的人生就越宽

  2.真正的牛逼,是熬过所有的苦逼

3.微信聊天里最伤人的三个字是......

  4.如果你越来越沉默,越来越不想说........

5.8090后扎心独白:生活很累,但不能撤退

  点个赞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丫闭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