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座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座城

2018-09-06 19:53:2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座城

  是谁在第一眼相见时惊呼道“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称为女人”,却转眼在面对患难时推诿噻责满腹埋怨……是谁高呼着“爱情,水莫能淹,财不可换”,却在尝尽百般欢愉后贬喷一句“阅尽万千女子却无一有智慧”。也许,爱情至终不过是没得到时的自我陶醉,只不过是失去以后的浮想联翩。也许,婚姻从来都只是柴米油盐里的摸爬滚打,只是唇枪舌战时的恩断义绝。心与心,隔着皮,隔着肉,隔着经络骨头,又怎能贴得近?贴不近,便注定孤单。身与心都孤单着,又怎能温暖?无从温暖,便注定在这冬季如冬季般地冷着冰着颤抖着,寒着别人,也冻着自己

  有一座城,进城容易,出城难。有一座城,一入城门深似海。有一座城,城里的人都冷得发抖挤着取暖,佯装着热情,打着关心幌子横冲直闯,打着惦念的旗子理直气壮,然后四处招摇邀功讨封,然后自以为是居功自赏,毛力没使却把自己吹嘘得何等劳苦功高

  有一座城,城里的人都冻得鼻青争着烤火,佯装真诚,借着安慰借口探着八卦,借着劝解的借口说着长短,然后相形相较相攀相比,然后幸灾乐祸沾沾自喜,本就低俗却非要显摆伟大高尚嗜好自寻苦恼也烦扰他人。

  有一座城,城里的人都熬着盼着,佯装美善,以爱为口号,以爱为标语,以爱为指南实际最最爱的唯一爱的只是自己,夸的都是自己的点滴,图的都是自己的荣耀,求的都是自己的心安,要的都是自己的声名,每天穷尽方法的自我激励却又不能自拔的无限沉沦。

  有一座城,很小很小,像一条绳,绑得我无法遁形;像一个圈,勒得我无法呼吸。我挣扎期待着摆脱啊远离,却不知道何时怎样才能自由自在

  有一座城,四围漆黑,像坟像墓。我疲惫的躺着,听不见自己心跳声音,我究竟是生是死啊?但我相信,即便我躯壳已亡我之信念却仍将悠然长存!而最怕的莫过于我似乎活着其实却早已死去,因为我看见太多的人似乎活着其实早已死去,似乎活着却不知道自己早已死去。我闭着嘴巴,张着耳朵,睁着眼睛,我的两只手掌也是打开的,我在忍着耐着等着,忍着黑耐着寂。而到底是等着什么,我却也说不清。只是这样,没了心跳声的心只是这样不甘指示我要等着。等啊等,突然,我张开的耳朵听到了声音: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周游世界……等啊等,突然,我睁开的眼睛看到了图景:一棵树,一片叶,一朵小花,不需要无关的雀鸣莺啼,也没有扰人的风声雨声,就那样岁月静好……等啊等,突然,我打开的手掌慢慢握成了拳头:我知道,我还活着,在坟墓一样的城里等着活着活着等着——一棵树,一片叶,一朵小花 ,岁月静好,一起,周游世界……等啊等,突然,一束亮光照射进来点然了我的希望:啊,我等来了光等来了希望……

  有一座城,很大很亮很高大上。城里的男女得心而不离,执手相偕老;城里的少壮且努力老迈欢喜。有一座城,城里标杆赫然挺立,所有人都在朝着它奋力奔跑。时不我待马不停蹄,我知道这就是我一直寻着觅着的那座城了……

  有一座城,一棵树一片叶一朵小花,在阳光里,一起欢乐的奔跑,朝着标杆,时不我待,马不停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座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