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等火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等火车

2018-09-06 19:49:08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等火车

  我记住,单独站在站台上,周围的人或背着书包、或拎着小包、亦或是拎着大大行李箱,他们嬉笑、他们高谈阔论,然而我的脑子里却满是喧嚣,这些声响尖锐的令我目眩。

  我记住,“轰~嗡……”一声,火车就这样弯入了止境,似乎国际一下子就变得安静了,热气包围着驶来的火车,像是隔了一层雾气,挂了一席水帘,又像是不知不觉间眼里就充盈了泪水。火车渐渐驶进,却没有停下,就这样渐渐地渐渐地滑行着……

  我记住,绿皮车厢上有划痕,有凹陷,乃至能够看到一块块从头漆色的痕迹。然而这一切的年月印记都蒙了一层灰,玻璃窗也不亮堂,似乎是加了一层做旧的滤镜。火车还在持续滑行,如同千万年来都不曾停下,而我也好想单独在这里等了千万年,但是我终究在等什么呢?

  我不知道等的终究是什么,脑中却无缘无故浮现出了哈尔的移动城堡向我飞来的画面

  屋前有三棵银杏树,都将近有十米高。传闻银杏树是有性别之分的,只要性别不同的在一起才会成果。我常常想到门口的这三棵银杏树里有一棵树是电灯泡,就替它感到非常伤心,如果能找到它然后帮它也去找到属于它的真爱,该有多好啊!

  俄然一阵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就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落下。树下,一个穿戴黄色裙子女孩仔细的挑选着地上的叶子,拿起一片,辗转反侧看往后攥在手里,又跑几步蹲下寻觅新的宝贝,手上的叶子还没攥热,看到落下的“星星”,就一把丢掉手里的叶子去追“星星”了。最美的、最好的永久不是手里的,小时候尽管不知道,但是仍是会挑选这么做呢,或许咱们才是被挑选的?

  屋里的吊扇也被风吹动了,如同搅动了屋里凝结的空气,扇叶上是厚厚一层灰,尘埃攀在扇叶就任它怎样转也不愿下来,墙壁上挂的一沓厚厚的日历也簌簌的鸣起战雷!

  一只灰色的小猫咪蜷在角落里的木凳子上,却一点点没有观察到安静背面中发作的这一切暴乱,她闭着眼,只要肚子在一鼓一鼓的动着。黄棕色眼镜的小肥狗在板凳底下,单独醒着,凶恶地咬着板凳腿,口水和牙印都留在上面,作为仅有醒着的狗,却跟不上日历翻动的脚步

  小女子一转眼现已长大,单独站在站台,火车渐渐驶来,曩昔的现已曩昔,现在也不是终点等待着期待未来。但是,未来又会有什么不同呢?

  哈尔在移动城堡上向小女子招手,小女子却走上绿皮火车,火车从头启动,似乎在月球上,一个真空的、没有声响的国际……

  日子就是日子,

  尽管无趣,却无法中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等火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