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轮椅的谎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轮椅的谎言

2018-09-06 19:41:56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轮椅的谎言

  一次意外,使母亲行走不便利,良久不曾出家门。最近看她精神状况好了许多,便扶她偶然出去透透风。她也愿意备至,总说“阳光好,街上的人看着也好!外面的改变可真大!”

  昨天下午,推着轮椅方案带母亲去郊外清静又坏境美丽公园转一圈。母亲问“你爸一起去不?那也有点太远了吧?”父亲年事已高自然是去不了。我说“今天带您去,有时刻再带我爸去。”她低头不再作声。猜想着是父亲不能陪同,令她惋惜。自母亲患病以来,整天里与父亲相依作伴,得助于父亲许多照料,渐渐地便有点离不开他了。

  一路走,母亲看着沿路景致,猎奇而振奋。我也好像小时候她教我知道新鲜事物一般,给她解说这是新建的什么建筑,这又是哪某个亲属新买的新房。告诉她,这又走到了哪块。人老了,便老态龙钟单纯简略问题也多,高兴简单取得。每到一处,她时不时地问我“你爸来过这儿吗?”我笑着答“来过。”她点头很满足,说“来过就好!”

  到了一处人少的平地,母亲示意想要下来自己走走,我忧虑身体状况,她说“没问题,我要多锻炼呢!这不是有你跟着吗?怕啥?”拗不过她,只好让她自己扶着轮椅,踉跄学步般移步前进。意外碰到了母亲早年间的老姐妹。她看起来也行动不便利,被儿子用轮椅推着。老姐妹意外相遇,分外亲热热乎。她们拉着手说不完的知心话。只听阿姨悄悄地给母亲说“我身体还健康,可是隔三差五的仍是要打个电话,就说不舒服的很,让儿女们都回来转转,唉!这老了老了,心里面总感觉空,几天不见,就爱想入非非,打个电话偶然拉拉警报,让他们都到身边,心里结壮呢!你说,这不算说谎吧?”她们俩便会意大笑。落日里的两个老太婆看着那么心爱!阿姨责怪我“你母亲年龄大了,才手术时刻不长,不能让她下地走路。如果摔倒了后果不堪设想。”母亲急急地解释道“不怕,我感觉让孩子推的时刻长了,怪累的,我自己挪几步,让娃歇歇。”“妈”我冤枉又责怪。不曾想,母亲说是想锻炼,其实是想让我歇歇!

  我把母亲扶到轮椅里,告诉她我不累,再不许她有下地自己走的主意

  又走了一段,母亲问我,这离家也太远了,究竟要推她去哪里?我哭笑不得,其实也并不是很远的旅程,母亲却感觉离家远了,离父亲远了。我问母亲“口渴吗?要不要给你买瓶水?”她头摇的像摇晃鼓。凉风习习,落日无限好,公园景色宜人,游玩的人川流不息人们都无比惬意,但母亲却并不贪恋。专心想要早早回家。

  公厕门口,我问母亲,“想去卫生间吗?”她有点惊讶。“盖的这么阔气的屋子,竟然是卫生间?”我哈哈大笑是的,妈,公园里的卫生间盖的都很美丽。但它还依然是让人们便利地方呀。”她摇摇头,说“我不想上,咱快回去吧!你爸晚了是要忧虑的。”我说“还早,再转转,可贵出来一次。”母亲说“我冷,我没穿外衣。我们仍是赶忙回家。”看着她额头上的细汗,我无语了。

  回去的路上,母亲不再说话。仅仅偶然自言自语“唉!怕是都让你爸等得心慌啦。”

  回到家,果不出母亲所料,父亲拄着拐,站在门口巴巴地等着。

  一进门,母亲便向父亲撒娇般的大叫“老头子快点,给我倒一杯水!我还要上厕所!早都憋不住啦!”我大笑不止

  这一路“远门”,轮椅一路谎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轮椅的谎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