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咪蒙离婚:体面的退场比热烈的进场更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咪蒙离婚:体面的退场比热烈的进场更重要

2018-09-05 21:30:31 作者:燕尾先生 阅读:载入中…

咪蒙离婚:体面的退场比热烈的进场更重要

  图片

  音乐 | 《你在终点等我》王菲

  作者 | 沙哩

  1

  咪蒙微博里说,“他爱我吗?”

  这个问题只有一个标准答案他不爱你,节哀顺变。

  网友留言:会问出这个问题来,就已经说明不爱,爱无需问。

  咪蒙回复是的呀,其实问的人本身,也知道答案的。

  灵动如咪蒙,互联网时代传奇,篇篇文章10万+,甚至100万+。聪慧如咪蒙,自媒体网络红人,一篇软文几十万,一个课程上千万。但这是她引以为豪的事业

  再成功也与感情无关。

  咪蒙的爱情始于青梅竹马老公罗煜明是在咪蒙人生黑暗时候闪闪发光的那个人。他不仅治好了她的悲观,还让她很多年沉浸在爱的海洋里。

  她在《女友·家园》一文里这样说,李碧华一语说中女人的梦:

  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苦,免我惊,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可以确定,我的这人,已在身边。

  昔日身边的良人,今日与她商谈离婚事宜。

  相伴17载,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今日却要重塑一个你,重塑一个我,此种滋味岂是万箭穿心可以比拟的。

  但,我们毕竟曾经深爱过,你能现世安稳是我最大的心愿。即使,我只能遥遥祝福

  咪蒙用她的生花妙笔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再次书写了一个10万+。只是这次她不再戏谑,不再尖锐

  只是温情表达了对感情最好的尊重,也是对婚姻人性诠释

  2

  同样的传奇还有王菲。

  90年代正当红的她钟情于前黑豹乐队的主唱窦唯,彼时两人郎情妾意志同道合,一起住在北京的四合院,早上起来需要排队上公共厕所

  但,比起炽热的爱情这点不便算什么呢?

  “可是”——他们一样经历了这个转折。人性的多面性终有一面无法贴合,即使经过努力挽回,一样走进了分手结局

  带着童童独自生活时,王菲被问道是不是该给童童找个爸爸的时候,她说:童童有爸爸,我要找的是自己伴侣

  通透如王菲:

  两人相爱时,轰轰烈烈;两人离散后,默默撤退。不纠缠、不埋怨,只在女儿心里留下对父亲的敬重。

  后来遇到了李亚鹏,踏实稳重专一深情。对王菲及其溺爱,称她为大姐,窦靖童二姐,李嫣三姐。一个幸福男人世人眼中的幸福家庭。可在王菲来说,这不是她要的幸福。

  离婚的时候,

  她说: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

  他说:我要的是一个家庭,而你注定是一个传奇。爱你如初,很遗憾放手是我唯一所能为你做的。

  分开后,他们不再是夫妻却仍是彼此的亲人,在对方最需要的时候一定会全力以赴

  李亚鹏获知王菲与谢霆锋重续前缘,公开做出回应:或生死相守、或奋不顾身、或成人之美……人世间,爱的诠释有很多种,每一种都该得到祝福。孩儿她娘,祝福你!加油!李亚鹏的嫣然基金遭受质疑时,王菲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相爱时,山无陵天地和乃敢与君绝,自然能说的惊天地泣鬼神;离散时,一声祝福一句珍重,更能彰显感情的弥足珍贵、人性的宽广温厚。

  3

  相反,相爱时山盟海誓分手时恶语相向,甚至对簿公堂,恨不得把对方放在显微镜下狂批。这样的互撕,不仅毁了对方,也让自己的人设瞬间崩塌。

  就象曾被誉为「金童玉女」的董洁和潘粤明。

  05年两人相识,08年举行婚礼,次年,生下儿子顶顶。12年,董洁工作室发表声明,承认与潘粤明离婚,并称分手责任男方。随后,潘粤明发出律师函,对董洁进行逐条反驳

  两人互撕大战开幕。

  世间大凡声嘶力竭不顾体面的吵闹看起来总是丑恶的,放在乡野山林或许也就是引得几人围观。但是在大众平台、两人那么多粉丝面前互撕,不仅丑恶,还让人痛心

  其实,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婚姻也不是。这扇门关上了,必然会有一扇窗户为你打开。

  记住,千万给自己留一点体面,给对方留一条出路同时,这也是我们对曾经爱情的最好祭奠,也是对我们自己最大的尊重。

  4

  一段感情开始时总是无限美好的,因这无限美好的情,我们看到的世界都是温情脉脉的。因这份温情,我们觉得人生没有虚度,生命值得存在

  那,感情结束时呢?

  在这之前,我们肯定有过很多摩擦、争吵、失望甚至怨恨。这些都是试图找回曾经美好的一份努力,可能方法不对,但我们那么努力的想从对方那里验证爱的存在,这时,爱的本意不变。

  可,在这之后呢?一切努力都没有结果的时候,曾经的爱变得越来越远,直至不可追寻

  我们还能做什么呢?

  有人为多分家产绞尽脑汁,不惜算计曾经的枕边人;

  有人抱着我不好过也不让你好过的心态,尽其所能折磨对方;

  有人心灰意冷不惜鱼死网破,互相毁灭

  也有人目送对方越走越好,送上祝福,那毕竟是自己曾经深爱之人。今生,虽然没有我的陪伴,但你能幸福才是最重要的。来世,若我能配得上你的优秀,还期望与你重逢。

  爱情里,体面的退场比热烈的进场更重要。

  - END -

  作者:燕尾先生,一个颜高腿长的甜品店主理人,愿我的美食暖胃,文字暖心,声音暖你。每晚9:30,我在六朝古都金陵南京,与你道晚安,不见不散。公众号:燕尾先生(),微博:燕尾电影欢迎来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