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走

2018-09-06 19:34:28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走

  十分困难从家里出来了,可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内心无端冒出许多焦虑来,我知道,在我的日子里,从来不会呈现奇观。走着走着,有些累了,也有些饿了。看着富贵街道,聆郎满目的食物,但我无从下手,吃什么都会觉得那是糟蹋。自从失业以后,每一分钱,我都要核算着花,我只能靠自己支撑住这段难熬的日子,但是何时才是止境呢?

  家,被许多人称之为避风的港湾,但是我的这个家,没有温暖,除了争持就是争持,三百六十五天,从不停歇。有时候觉得公婆的共处方式真的奇葩,既然如此冰炭不洽,又何须再持续下去,累了自己,也废了咱们。

  不想回家,我持续在路上走着,看到了一家面包店,在这个城市,面包也适当贵重。但我有必要吃点东西不然胃会疼,我会难过,我又何须这么摧残自己呢?

  坐在角落里,我感受炙热阳光,抬眼望去,阳光会灼伤我的眼睛,就像日子深深刺痛我的心相同,总算,我仍是低下了头。

  我发着呆,看着人来人往人们在我眼前掠过,时而行色匆匆,时而清闲而逛,又或成群结队,但这一切都与我无关,我就像坐在韶光机外,看着机器里,人们的日子。

  我的对面是一家咖啡店,店里极具小资情调,我在外面,而他们在里边。一墙之隔,咱们之间,就是两个国际。我有点累,又有点慌,什么时候我也能走进他们的国际?

  面包吃完了,总算有点力气了,我应该持续往前走,我一走,太阳也跟着走,热自始自终。我应该不停地走,好像孤魂野鬼,到处游荡,至少找个地方,没有太阳,看,我就是如此昏暗,竟然惧怕太阳。

  穿过人群,就像电影画面生命里我遇见人和遇见我的人,都如影片的倒叙,一帧帧刻入我的脑际,住进我的回想里,不知道你们都去了哪里?我就站在原地,而你们都已远去,回想一闪而过落寞却涌上心头。

  这座城市,俄然让我有晕厥感,哪里可以容下我呢?我迷失在绵长的日子里,任时刻就这么消逝。

  俄然,有什么东西刺入我的双眼,原来那是一家金店,明晃晃的耀眼首饰,让我停下了脚步,或许我戴上也会美观吧!模糊间,我似乎有了小小的等待,有人从里边出来,一脸笑意,挽着看上去要比她大许多的男子,的确,她看上去是美观的,或许也就是本钱。我仍是走吧,有些东西看看就好。

  不管走多少路,不管与我擦身的有多少人,都与我无关,不会有人知道我是谁,也不会有人关心究竟从哪里走过来,那一路或艰苦,或无助,都是我自己的旅程,一个人走,一个人孤单,一个人呼吁,一个人疼痛,日子只会看着我,渐渐老去,渐渐消失,渐渐化作尘土,然后,谁会记住我是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