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雨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下雨了

2018-09-06 12:42:48 作者:居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下雨了

  下雨了,绵密而细腻的网笼罩着整个城市,一个即将周末的城市。车辆如流,行人匆匆,海南的一月呈深灰色寂寞冷冷的,情绪并不高涨地面湿了,反射出银白的光来,在路灯并不清醒照射下,显得平静清幽

  寒假即将到来。我并不喜欢寒假,太短太闹。无法如暑期那样可以拥有两个月的美好时光,在晴暖阳光的照拂下,和悠远的光阴一起,慢慢度日。时间仿佛一件散发着幽芳的白衬衫,从里到外都是干净的,缀着珍珠光芒

  所以,我经常怀念

  今天和一个上大学学生一起吃了晚饭。当她气喘吁吁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仿佛一枚清新凉薄的柠檬长发飘飘,已全然没有了儿时的影子谈吐文艺而雅秀。只是笑容依旧,眉眼如初。不管如何变化,我心中永远是那个梳着短发一派天真小女孩。时间塑造了一个女儿家的灵秀,六七年的成长也只是弹指一挥间。

  和他们分开的时候就曾想过,缘分至此,各奔天涯可能一生不再得见,不管你是否还记得,曾有一段时光交缠了彼此的气息,互相影响见证对方的成长。果然,时间沉淀了所有的必然,让所有的相遇都变得若有所思,变得理性而畅达。

  孩子们成熟了长大了,而我的思想思维却一直没变,固执守候原地,不肯就范。

  一个寻常的周末,因为一场若有若无的雨而变得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下雨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