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地”刘强东?世道变坏,都是从坏人惯着傻子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洗地”刘强东?世道变坏,都是从坏人惯着傻子开始的

2018-09-06 12:18:02 作者:傅踢踢 阅读:载入中…

“洗地”刘强东?世道变坏,都是从坏人惯着傻子开始的

  1

  刘强东在美国成为*案嫌疑人,已经是前几天的旧闻了。

  我一直关注,但没有发声,因为真相未明,不想贸然评价。但基本事实清楚的:刘强东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期间,的确被控犯有强奸罪。而当地警方接到报案后,也在8月31日逮捕了刘强东。

  根据方向媒体公开证据怀疑刘强东犯有一级强奸罪。报告白纸黑字是这么写的:cr sexual conduct – rape – completed。性犯罪行为,强奸,既遂。

  既遂的意思,就是性行为发生了。但是否属于强奸,尚待调查取证。

  刘强东目前已经保释回国。这里边包含着两个信息:1,他暂时没有被确认犯罪。2,他目前还是犯罪嫌疑人,并未脱罪。

  我本来以为,事件进展如此清晰,应该没有什么争议。直到我看到一篇文章标题叫《刘强东事件:世道变坏,都是从小人狂欢开始的》。

  2

  文章开头援引了一句话:“一旦发现英雄也会落井,投石的人格勇敢人群会格外拥挤。”

  言下之意,刘强东是英雄,而吃瓜群众的围观和批评,是落井下石

  为什么刘强东是英雄呢?因为他是“十大慈善家”,是提供16万就业岗位的京东的老板曾经家乡捐赠亿元支持养老和教育。甚至在滴滴事件发生时,他也站出来控诉了。

  而那些“狂欢”的“小人”,“巴不得替警方判了他的罪,抹了他前半生所有的付出。”

  这样的“小人”有没有?我相信有的。

  但因为有这样的“小人”,世道就开始变坏了,对不起我没忍住笑了。要是以此为标准,就我对人类社会有限了解,世道恐怕从来没好过,将来也不会好的。

  3

  没记错的话,“世道变坏”的感慨,也不是什么新鲜事物

  以前有人说,世道变化是从嘲笑文艺青年开始的。后来又有人说,世道变化是从看轻中年人开始的。今天,世道变坏又赖上小人围观了。

  你们考虑过“世道”的感受吗?有事说事不行吗?把“世道”折腾那么累,加班费你们出啊?

  刘强东疑似*,难道不能丁是丁卯是卯吗?做慈善,促进就业,反哺家乡,这些都值得称许,但和*与否没有任何关系。公德上的“完人”,犯了法,一样要依法承受代价。现代社会不是每个国家都有王子了,但“英雄”犯法,与庶民同罪,应该是基本共识

  刘强东事件有待进一步调查,这没问题。但抱持观望的态度吃个瓜,对他的犯罪可能性心存怀疑,怎么就“小人”了?现在只有自愿观看“*”才算“大人”,茶余饭后找点谈资都低俗了不让了?

  我特别想和那些附议“小人围观”的人说,麻烦动动脑子,你们眼中的“英雄”,可能就是你们口中的“小人”,一笔一笔下订单“捧”上去的。那会儿你怎么不感谢“小人”为拉动消费做的贡献呢?

  4

  但后来我发现自己想多了。因为附议的人可能压根没有脑子。

  看看文章下面的留言。这种人吧,你和他讲法律,他和你讲阴谋。你和他讲动机,他和你讲需要。而他们的逻辑起点,本身就是一片茫茫沼泽:要是有钱有势就不会*,Metoo是怎么来的啊?

  我也不想给这样的人下什么定义。但你总能发现他们身上的共通之处:话头的时间上下五千年,视野宽度遍布全世界永远以国家的发展民族崛起己任,恨不得把地球都管起来。唯独一样,是他们不管的。这个东西叫事实。

  你说中兴手机质量不好。他们会问你,你为什么不支持民族品牌?你为什么不对国内的实业抱以希望?你是不是洋奴*?大哥,我只是在说手机啊。

  你说刘强东在美国被控*。他们又问你,你为什么不支持企业家“英雄”?你知道他有多努力吗?你知道他给社会做了多少贡献吗?你是不是嫉妒人家成功心理变态?大哥,我只是在说新闻啊。

  这些人的内心戏,实在是和脑容量成反比。往往也是这样的人,一个月前还在为Metoo呐喊,今天又开始嚷嚷保护英雄了。

  永远只有立场,永远只有情绪,永远只有被公众号牵来扯去的价值观金句。偏偏还有人惯着他们。

  再劳烦“世道”小哥哥一次:如果世道变坏,也是从坏人拼命惯着这些傻子开始的。

  现在流行说,已经8102年了。都这个年景,要是还有人不明白就事论事道理,不多扯犊子,送两句话吧:事实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莫论英雄。

  ?

  分享时刻

  刘强东事件,你怎么看?

  傅踢踢

  作家编剧

  微博:@傅踢踢

  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