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为什么要读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为什么要读书

2018-09-06 19:23:35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为什么要读书

  人为什么要读书呢?这个问题,对于从前的我来说,并没有很深的概念;但是,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多读书的意义!但是,一切都太晚了!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广州00后女生!一向以来,我的学习成果都不差!假如最初我是广州的户籍生,考高中是轻轻松松的!惋惜没假如!

  记得上小学6年级时,咱们一群小女生课间站在教室外的阳台上谈天。一个女生指着对面的技校说:“听说在那个校园里读书的都是废物!”我听后,说:“咱们以后都不要去那里读书!”另一女生说:“咱们绝对不要成为废物,咱们要读大学的!”咱们纷繁附和,都期望自己不要踏进那所技校的大门

  读初中了,我成果中等。户籍生以我的成果读高中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我对错户籍生,中考成果要有600分左右才能够读普高,我无能为力!尽管心里在想:“我应该不会差到要去读技校的地步吧?”但是嘴上却说:“横竖没期望考高中,读技校啦!”

  由于自卑自傲心思,在最要害冲刺点,我掉链子了!觉得横竖都没期望读高中,我考高分也是读技校,那我考那么高有什么用?所以,我最终中考成果比平常模拟考要差!但户籍生拿我那份成果有期望读高中!

  呵呵!自己差就不要为自己找借口了!你要是满足优异,怎么可能读技校呢?说到底,仍是自己不行优异!现在打脸了吧?成为小时候自己都打心眼里瞧不起的废物!当之无愧底层!没文化的技校生!

  刚到技校第一年,他人问我:“你现在在读什么?”我很没底气的跟他人说:“就在商场里的那个技校读书。”许多人都惊奇:“不是吧!你成果那么好竟然读技校!为什么不去读高中啊?”我心想:“要是我有时机读高中,至于来这种校园混吗?”但仍是故作轻松的说:“中考考砸了呗!”

  我上了技校后,常常提起在哪读书这个论题,我都想躲避!在路上看到旧日同学穿着高中校服,背着大书包,手里拎着帆布袋走过期,我都不由低下了头,瞬间感觉低人一等!跟她们早已不是一个国际的人了!

  我在技校,成果还能够吧!也没有学习压力,有时候会自我麻木:像我这么懒的人,读技校才是最好的选择

  前天晚上,弟弟把他的数学作业拿出来,问我会不会做?我很自傲的通知他,我能够的!由于我一向都是个仔细学习的人!他一脸不屑,心里肯定在想:“切!你一个读技校的废物,怎么可能做的出来?”当我做出来后,他半信半疑的,应该是觉得:“一个读技校的人解的题,可信吗?”

  我表述的不太好,但逻辑绝对是通的!

  当被弟弟看不起,觉得他姐姐很差时,这才是我真实觉得自己很失败的时候!我也真实知道,人为什么要多读书了!

  “咱们为什么要去读高中呢?中专技校不是一样读完几年就出来作业吗?中专技校还不用看成果,直接进去呢!”信任这是许多初中生都在想的问题!我也从前迷茫过!现在,我知道答案了!

  读高中,你触摸的就是一群有上进心的人,谈吐举动都是不一样的;读中专技校,一是被人看低!二是你的国际变小了,由于优异的人都在读高中!三是你会发现自己本该处在斗争的年岁,每天却毫无目标抱负!最最最重要的是:高中能够让你提高自己,接受心灵洗礼;而技校,大多是混日子的!也没文化,行为举动都不可能跟读过高中的人来比!

  作为一个过来人,期望看到我这篇文章学弟学妹们:假如你现在对自己的定位还不清晰,没找准方向,那请你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仔细学好每一门课!牢记!千万不要有懒散的行为、自傲的心思!信任自己必定行!说不定你尽力尽力,高中的大门就会为你打开呢!

  为了你自己不要成为一条咸鱼,为了你的美好未来!在你本该斗争的年龄,去撒下你的汗水!信任明天的你必定会感谢今日这个尽力拼搏的你!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为什么要读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