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清河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清河水

2018-09-06 19:21:19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清河水

  几场秋雨刚有所缓解夏天盛情,这不又像不忍决绝情人般,重又回来以“秋老虎”的厚意拥抱大地蓝天丽日,云淡风轻,下午随文联采风,一行人来到旧日富贵的弋江码头

  立足于陈旧的码头,看那洁净水滑的青石板留下的深深辙痕,和街道旁脱落的千锤百炼的徽式修建,感受这里从前的富贵。跟着岁月的腐蚀,老街像极了风烛残年的白叟,那样的疲惫不堪,静静矗立。两旁的店铺,现在极少运营,那里曾引以为傲的商铺药铺杂货铺,和那些从前红红火火手艺人:铁匠,鞋匠,篾匠等,现在都现已在市场经济冲击下,现已渐行渐远,逐渐消失……

  在那个车、马邮件都慢,终身只够爱一个人时代,水运码头成了重要交通枢纽。从小在平原长大的我只能脑洞大开,想像码头整天络绎繁忙情景。那光着肩膀搭着汗巾的船夫大声吆喝着,还有那些码头工人暴露背脊在酷日下装卸沙石、煤炭木材等货品,以及行色匆匆赶脚的客人……这来来回回的络绎,让江边小镇充满了无限的活力和活力。想那唐朝大诗人杜牧一定是在酒楼小酌,一边欣赏江边美景,得诗句:“南陵水面慢吞吞,风景云轻欲变秋。正是客心孤独处,谁家红袖凭江楼。”现在富贵不在,只剩下这条母亲河仍然日复一日流动守护着一方的大众

  走进夸姣乡村竞河村,别有一番景色在眼前。洁净整齐水泥路面,路途两旁楼房树立,家家户户都有丰盈的美景:庭院内暴晒的大片玉米,门口悬挂着成串成串的红辣椒,还有那高大挺拔板栗树,上面挂满了小脑袋,又是一年丰盈季。张村是竞河村保存较多的古修建村,沿途的灰墙黛瓦旁,描绘了许多的标语如:“一颗红星向着党”等。南陵中学第一任校址就在此,在那战火纷飞艰苦的时代,莘莘学子在此就读。现在危房从头修葺,保存原貌,劝诫后人不忘前史。

  桃园滩坐落溪滩村,它连着青弋江岸,与经县马头镇和赤滩风景区毗邻,一年四季风景如画,备受摄影家、作家画家们的喜爱

  日暮时分,走进桃园滩,这是一个原生态景区。桃园滩的美是天然的,无需粉妆玉砌,那绿草如茵,就美得让你惊叹不已,让你内心变得温顺丰盈。它美得那样安静大方,让你置身此地,洗去职业身心疲惫忘了自己,享用这份遗世独立静美!滩涂上树木参天蔽日,落日余晖洒下,落在草丛里,落在路面上,落在咱们身上,斑斑点点,美不胜收。在这块绿色的大地毯上,几头黄牛在不远处清闲吃草。关于咱们这群不速之客的打扰,一群白鹭从草丛里忽高忽低掠过黄牛,掠过江面停靠的小舟,飞向彼岸渔船停靠在江面,渔人正清闲地拾掇撒下的鱼网。一缕斜阳西下,水面波光粼粼,好一幅鱼舟唱晚美景!摄影师们赶忙举起镜头,对着美景抢拍美照,而咱们已然是画中人!

  桃园滩的美,信任下一秒你就会喜欢上它。它的美,美在眼睛,醉在心间,足矣让你恋恋不舍,陶醉不知归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清河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