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刻体会:天父爱的心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刻体会:天父爱的心肠

2018-09-07 07:30:23 作者:丰收之家 来源:丰收之家 阅读:载入中…

深刻体会:天父爱的心肠

  小编注:丰收牧者@林牧师的讲道,都已上传到【优酷】和【YouTube】。请下载相应的APP,搜索“丰收之家”,加关注、订阅。点击阅读原文”看讲道视频

  点击观看整篇讲道:

  《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微视频——文字稿】

  (一)

  我们所传的(或作“所传与我们的”)有谁信呢?耶和华的膀臂向谁显露呢?他在耶和华面前生长嫩芽,像根出于干地。他无佳形美容,我们看见他的时候,也无美貌使我们羡慕他。【赛53:1-2】

  亲爱朋友,请问上面这段经文中,他是指谁?我们都知道,是耶稣。以赛亚书五十三章是预言拯救我们的耶稣,而在这一章的第一节,耶稣在这里被称为是“耶和华的膀臂”。

  “耶和华的膀臂”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耶稣有祂要做的事情

  比如,“工人的膀臂”代表劳动,“工程师的膀臂”代表着设计,“画家的膀臂”代表着艺术创作

  每个人都有祂擅长的专业,你的专业可能是打乒乓球,你的专业可能是打拳击,你的专业可能是教别人英语。这就是你的“膀臂”所要做的专业事情。那么,你知道耶稣的专业是什么吗?

  祂的专业就是拯救,耶稣是“拯救专业户”,所以祂被称为耶和华的膀臂。就是祂用施恩的手把你拯救。

  可是你发现有意思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第六节,从耶和华的拯救,谈到了我们的状况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罪孽都归在他身上。【赛53:6】

  这是我们的状态,我们走迷路了,我们需要拯救。

  耶和华却定意(原文:喜悦)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或作“他献本身为赎罪祭”)。【赛53:10】

  这节经文说:耶稣是耶和华的膀臂,天父阿爸祂很喜悦把耶稣压伤,换句话说,耶稣在十架上受苦,阿爸父是喜悦的,这是不是很奇怪呢?

  因为祂在十架上为我们受难,这是阿爸父的心意啊。而且圣经竟然这样描述,叫“祂喜悦祂的膀臂被压伤”。

  (二)

  论到耶稣基督,祂是圣洁完美无暇,论到我们,是彻底污秽、无药可救。如果上帝选择站在哪一边的话,祂完全理由撇弃我们,因为祂可以重新再造人类

  可是耶和华选择站在我们这一边,来撇弃祂的爱子。祂的爱子本有神形象,却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样式。既有人的样式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架上。

  天父甘心乐意的把祂的爱子撇下,为要拯救我们,把我们走迷路的引向正路。

  耶稣在十架上说:我的神啊,我的神啊。一直以来,祂都是称耶和华为父的。

  父啊,是的,因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太11:26】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祷告说:“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 【太26:39】

  我将国赐给你们,正如我父赐给我一样……【路22:29】

  可是在十字架那一刻,我们的罪在耶稣身上,使耶稣与父神的爱隔绝,为的是你不再被隔绝。

  今天我们无论有多么软弱,再也不能够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了,因为这爱是在耶稣基督里面,一切的幔子都裂开了。阿爸父喜悦祂的爱子被压伤。

  为什么喜悦?举个例子,我相信很多父母都有这种经历。如果你带着孩子菜市场或者去超市东西。后来买到半路的时候,你的孩子睡着了。你就要抱着你的孩子,然后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提着菜。

  当孩子沉沉地睡去,你抱着他,你的膀臂势必会被压疼,但你看到你的孩子能够安息,静静地卧在你怀里,双手搂着你的脖子亲密无间均匀呼吸声,不时来一个不小心被打扰的撒娇声,像是不忍打破正在做的美梦

  纵使做父亲的非常累,但心里还是很愉悦,孩子对你的信任感和亲密感,远胜过身体上的疲倦。你绝对不会因为手痛,撒手放下孩子,即使孩子非常懂事,不忍看到爸爸辛苦,想要下来自己走,你也会不许,告诉他:累了,就趴在爸爸肩上睡一觉吧,爸爸很乐意为你效劳哦!

  (三)

  这是一个爸爸正常反应,我们的天父把这样的感受给了每一位地上的父亲,好让他们知道,祂也是这样的性情,好让我们体会到天父那“为父的心肠”。

  天父宁愿祂的爱子受难,也不甘心你被魔鬼蒙蔽、压制和偷窃。祂要让你在祂的青草地溪水旁安然入睡。祂愿意让祂的膀臂受苦受难。

  亲爱的宝贵弟兄姐妹,你为什么在这里呢?你有很多的需要,你要靠近祂的胸怀。你跟主说:“主啊,我有很多的重担,我自己搞不定啊!主啊,我就是改不了我的脾气。我说话就是很僵硬,我对待人的时候就是软不下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很多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

  天父所爱的,主早就知道你,祂看着你就爱你,不要再逼自己改变了。你要做的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安心地在祂怀里睡去,体会一下祂那“为父的心肠”。

  你可能会想,如果我能再温柔一点就好了。亲爱的,如果你的温柔是克制自己,苦苦逼出来的,那不叫温柔,那是伪善。

  温柔不是外在,温柔是里面的生命,是主耶稣带着你与他同行的过程中,你不断靠着他的胸膛,你自然而然流出来。

  我相信当你靠近耶稣,直到有一天,别人看着你的眼睛,满脸讶异的对你说:不知道为什么,你现在真的不一样。但你自己知道,这是因为你靠近祂的胸膛。

  我今天早晨真的是满有负担要来祝福我们中间每一位宝贵的弟兄姐妹,不要再苦苦地挣扎改变自己,只要靠近耶稣的胸膛,便自然活出安息、喜乐、平安、自由丰盛的生命!

  讲道视频:

  ▼点击“阅读原文”,观看所有视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