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年轻员工失恋伤害防御机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年轻员工失恋伤害防御机制

2018-09-07 21:57:25 作者:朱广力 来源:朱广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年轻员工失恋伤害防御机制

  对于刚进入社会年轻人失恋自杀,伤害他人一直是个沉重话题。第六次讲这桩关于因失恋造成的真实悲剧

  一位农村女孩子和同样生长在农村的男孩子学生时代相恋,女孩子为了供养家境贫穷男孩子读书,放弃自己大学机会,但她的付出等来的却是爱情故事里最狗血剧情——男孩子读到硕士时候遇到了大城市里的“白富美”,结婚了。女孩子听到这个消息后承受不了打击疯了。等到男孩子良心发现去看她的时候,她被家人用铁链子锁在院子里,已经蓬头垢面表情呆滞……再也找不到青春美丽痕迹,也不认识曾经爱的男人了。

  根据美国科学家研究,失恋的确能够让人“心碎”,失恋所造成的抑郁情绪和由此所引发的酗酒、发怒、不规律饮食睡眠会严重影响失恋者的心脏功能时间长了会导致心脏功能损伤,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我们多年来对失恋者调查跟踪资料显示,因失恋严重影响到情绪和生活人群大概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自我封闭

  2、早期受家庭不良环境的影响

  3、有不良嗜好,自控能力

  4、作息饮食不规律

  5、自我评价过低

  针对这些因素,益西心理专家建议遭遇失恋危机年轻注意以下几点-益西心理咨询

  一、学会等待,事缓则圆

  几米说“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得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 错过了一切的惊险与不惊险,我们还要继续错过……”

  如果等不到结果,就要学会放弃,要学会在悲伤过后把那份曾经的深情珍藏在心中,让它随着岁月流逝融化成心底缓缓流淌暖流,伴随你的一生温暖你的每一个思维停留的时刻

  二、学会取舍

  有个年轻人因失恋放不下过去的那段感情,去问佛。佛让他握住一个杯子,然后注入滚烫的热水,年轻人迅速放开了紧握杯子的手。佛笑曰:“痛了就会放下。”聪明的人,应该在发现这段恋情可能给自己带来伤痛的时候就明智放手。古代所讲的“门当户对”的标准拿到现在来找对象,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不同成长环境、不同成长经历教育程度的人走到一起,有可能会因为意见一致,给彼此带来不可调和的矛盾和伤害。张小娴说“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 ”

  三、适当哭泣

  科学家研究发现,人哭的时候流下的泪水能够清洗人体内的过多激素,而这些激素正是让我们产生烦恼的元凶。有首歌曲:《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但是痛苦之后要更加坚强。泪水会能够涤荡你心灵里的伤痛,让你的眼睛更加明亮,找到以后的方向希望

  四、避免过度长时间悲伤

  长期持续的悲伤,不仅会影响你的生活和工作,还会吞噬你的免疫能力,容易诱发抑郁症等慢性疾病。林妹妹那双含情的娇嗔眉目固然美丽,但是这抑郁的美丽的代价是她身体健康。人的一生很短暂。这短暂的一生里面最值得我们珍惜的,是我们自己的身体,所以我们无论遭遇任何苦难都不要做对自己身体不利事情

  科学家经过数据分析,得到这样一个结果:这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悲伤不能被时间的流逝减轻的。7年,你体内所有的细胞更新一遍,你记忆中的那些伤痛将会随着时间而减轻或者消失。但是这七年里你最好不要一直忧伤不然新生的细胞也会因为忧伤而失去活力,等到真心爱你的那个人出现的时候,你会无力给她(他)最好的爱情

  五、利用颜色转换心情

  在心情不好的时候选择穿着亮一点的颜色,蓝色能够让心情宁静红色能让人忘记忧伤;绿色能让人心自然黄色能让人情活跃。如果你失恋了,你可以买件色彩靓丽新衣,换新衣的同时连同糟糕的情绪一同换掉。

  六、拒绝心理自虐

  在恋爱过程中要学会趋利避害,如果跟一个人交往,可以让你的身心状态变得更好,那么请和他/她相恋吧。心理学家进行情景实验后发现,超过60%的女性会爱上那个对自己施以肉体精神虐待的暴徒。有时候她们甚至会爱上杀人犯。某些男人亦是如此,这就是曾经危言耸听的斯德歌尔摩综合症。如果你想在恋爱后身体垮掉精神崩溃,那么你就接受斯德歌尔摩带给你的非正常享受吧。

  七 、利用潜意识激励自己

  奥地利心理学家弗洛伊德认为潜意识才是人类心理的主体。“那些能为人们感知到的意识,只是显露在水面之上的冰山一角。而些永远隐没在水面之下的巨大部分,虽然不为人所见,却是冰山的主体,人的潜意识恰恰也是如此,沉于内心,却主宰精神”,每个人的潜意识里都有积极一面

  研究发现,人类潜意识的力量比意识的力量大3万倍。根据成功教程里面的心理暗示教程,每天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的确能够不同程度地增强心理素质提高成功的概率。潜意识不但会执行好的想法,也会执行坏的想法。一个总是吹毛求疵,对孩子乱加指责教训父亲或者母亲会导致孩子消极自卑心理的产生,甚至丧失对生活的掌控能力和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性。在这种环境里成长的孩子容易长大后自我评价过低,安全感缺失,遇到恋爱的挫折容易自暴自弃,自我伤害或伤害他人。经历这种成长环境的年轻人在深陷失恋困惑的时候应该及早求助心理医生咨询师

  八、位思考,走出困惑

  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心爱的东西,另一个就是得到了。”又有人回应“反观其意,可以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可以寻求创造。二是得到了,于是可以品味体验。”当你遭遇失恋困惑的时候学会换位思考,你会得到另一片开阔天空

  九、合理饮食,按时作息

  保证正常的睡眠时间和合理的饮食,是保证头脑清晰前提。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首先都要让你的机体大脑正常运转,才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

  十、拥有爱好

  如果想要不被情所伤,那么请努力寻找,找到自己的骨灰级爱好,然后全心投入,哪怕自己超级热爱美女学鲍博•古斯尼创办中国版本的《阁楼》。当然这爱好应该是健康合法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