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漫长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漫长岁月

2018-09-07 21:46:38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漫长岁月

  入秋天渐微凉,窗外细雨沙沙作响,想起远在台北旅行的她,不由地忧虑她那里的气候,忧虑她的冷暖,忧虑她每分每秒的安危

  细心回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开端对她牵肠挂肚的呢?

  isi和我是高一知道的,某次调座位就换到我前面了,一见钟情说不上,日久生情也算不了。

  ——可能个人每次多看一眼,就注定能爱一辈子,而她恰好是我心里的一辈子。

  比起我喜爱她的绵长十年,高一那些细碎而夸姣的回想渐已含糊,可能她自己都没形象了。可我还清楚记住那天黄昏她给我听的《卡农》,换了多少手机仍然在我耳边循环;记住那个飘雪的黄昏,我捂着她的手,我都不好意思说那是我第一次碰女生手,现在想想那也是仅有的一次碰女生手了。

  高二分文理科,我被万恶上级逼着选了理科,现在想想都懊悔,我文字还将就,选文科或许会更好,至少还能常看见她。可这文理科一分,我在二楼,她在四楼,似乎我的芳华就像那夕阳洒落在墙角余光,逐渐消逝。机缘巧合之下我知道了她是她们班的英语课代表,好巧不巧英语老师办公室安排在二楼。所以,那一年我在长长的走廊徘徊就为能在楼梯遇见她。

  ——一切的偶然都不是偶然,是我一直在等你。

  高三,好像离咱们的芳华越来越近,可对我来说却越来越远。每天走廊人屈指可数,都去哪了?或许都在补昨夜熬夜欠下的觉,或许在奋笔疾书吧。而我高中剩余的那点芳华只要在那个操场里才闪烁,由于每天只要课间操才能让我看到她那了解又渐陌生背影

  ——究竟你是有什么法力让我能在鳞次栉比人群一眼就找到你?

  大一,回想最含糊的那年,由于回想全在QQ上,偶然找她聊很干的论题,成果自然也都是无疾而终。总的来说,归于没话找话,强行打扰。

  ——我仅仅不想让你把我当成高中的回想逐渐淡忘,请记住我好吗?

  大二,那是我第一次对大海有了新的知道。由于那个中秋节,那座连岛,我是有多走运能和她站在一同看海,即便她来的初衷并不是我。能让一个懒散宅男来来回回跑千里之外的连岛两三次也只要她了吧。

  ——你说张惠妹唱“听海哭的声响”,那你能听到我想你的声响吗?

  大三,日子单调枯燥,一片空白,只剩余漫无边际梦想,无尽无垠的牵挂。还好每天睁眼都能想到她来过我的城市

  ——走你走过的街道,去你去过的当地,景色还会如最初相同美吗?

  大四,奇观年,暑假约她看电影居然容许了。能静静坐她身旁看一场电影是何其走运,更何况是两场,我还能记住她说《捉妖记》里的胡巴有多心爱,《煎饼侠》里最终古惑仔进场时的陈小春有多么帅。

  ——你盯着电影屏幕脸上笑开了花,我盯着你的脸心里笑开了花,你知道吗?

  好吧,大多数人认为校园日子该结束了吧,可脑子进水的我又跑去读硕士,要日后知道这三年会成为我每一分每一秒的折磨,我是怎样也不会去读这个研的。

  研一,我自动跟导师申请去上海短期出差,心想,就算见不到她,来她日子的城市转转也是夸姣的。还好麦当劳靠窗桌椅前,咱们聊起曩昔和未来,我第一次知道了她对未来另一半的期许,很明显,并不是我的容貌

  ——感谢你让我知道你未来喜爱人的容貌,惋惜不行资格怎样办。

  研二,是我沉积的一年,我似乎大彻大悟一般。我知道即便我不是,即便未来不可期,但我也要尽力去变成她喜爱的那个人。那些苦楚汗水,那些坚持不抛弃的瞬间,让我理解了这么多年我爱她绝不仅仅嘴上说说罢了。

  ——假如我瘦下来都做不到,那又凭什么让你对我有一丝信赖

  现在我研三,将近十年曩昔了,还好我没抛弃,还好我在渐渐尽力,尽管关系没能更近一步,但和她也成了较好的朋友。至少咱们能够一同去看一场周杰伦的地表最强演唱会,能够一同高兴的吃披萨喝咖啡,能够一同看一场漫威电影,能够耐心地陪她逛漂亮衣服逛各种化妆品,能够静静地送她回家,当然还能够陪在她身边默默爱她。

  我曾经仰慕那种手牵手的恋人情侣在一同拥抱,可现在能站她身旁多偷瞄她两眼就是无比美好的事了。那种无聊表白一大把年纪也说不出来,往后余生,只愿能默默陪同着她,从清晨到日落,从春风到冬雪,从曩昔到未来。

  我缄默沉静,由于我知道陪同是最长情的表白,陪她把牵挂的酸,拥抱成温暖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漫长岁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