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恶意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恶意的时候

2018-09-07 21:06:00 作者:白乙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恶意的时候

  鲁迅先生说过,真正的勇士是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其实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鲁迅先生传授给我们的是勇气力量。人生是一个汲汲的过程需要经历的有很多,可能在很多的时候,我们会丧失掉这种勇气。可是我们要清楚生活本质,如果不通优秀来面对,而生活给你的委屈就还是会不停的向你汹涌而来,直到逼得你退无可退。

  在面对来自你所感受到的恶意的时候,而你又想不到办法平衡这种恶意的时候,你的情绪可能会先经历愤怒伤心、委屈,可能你被这些情绪压得有些失控,但是你需要用自己理智克制住,要确切明白一个道理生活会因为你的这些负面情绪而继续伤害你,甚至影响你的生活。

  好好想想,也许不平的情绪控制着你,你暂时无法摆脱,但是你要不停的告诉自己,如何才是最有效的办法。情绪,找不到包容地方,就得自己慢慢的消化,这个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解决它。你需要战胜它,而且是一定要。

  在你可以完全的消化的时候,你就无疑是处在一个更良好的心态上面,而这种心态会影响你做事姿态,这样的你才是更好的。说到这里,突然就想起村上春树一句话,这是我在听电台的时候,记住的。"人若是因为遭受了些难堪对待,或是嘲笑,就因此很伤心。那这样的人生,你就活不下去了。”是啊,生活本就是如此,你何必苛责它。

  可能所有人在很多的时候,都面临与你同样的问题,但是只要人不同的,那处理和解决这种情况方式就有多少种。而每一种都是解决的方法,我们最终的就是和那个自己和解,包容它,慢慢的融化它。

  所有的信念都是一朵花,你怎样浇灌它,它就是长成怎样的模样,如果你拿充满恶意的信念来培育它,那么,无疑它就会长成怎样,可能会死亡。很多都是取决于你,所以,你要用一种美好的信念来养护它,这样体现出来的,也就会是更好的模样。

  所有的所有,都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如果你自己不能理解的话,可以包容自己的这种状态,停留在这种感觉里,但是你要抑制住自己想要攻击别人的念头,因为如果你因为失控而行为的话,那产生实际结果还是会伤害到你,甚至还会加重你的不良情绪。

  因此,你在十分不是那么好的时候,可以去其它的地方或者是玩一会来转移自己的这种恶劣情绪。释怀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因为收获快乐的人是你自己,从来与他人无关。

  如果你觉得别人理解不了,或者说无法感同身受,那我就在这里安静的陪着你。现在我所说的,并不是要对你指手画脚,我只是想通过言语的力量希望你摆脱这种负面的影响,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我觉得,其实真正有力量的东西,它未必是温暖的,甚至它可能是残酷的,但是,如果你理解了这种残酷的时候,你就能够很好的理解生活了。面对它给予的馈赠的时候,是十分坦然的,能够平静的面对,从而客观的看待,理智的去解决,最小化的解决它带来的伤害。

  永恒的东西,总是有些老掉牙,当你通透这些老掉牙的时候,你就清楚这种言语的力量是有多么的强大,它包含着源源不断生机,成为你未来人生的价值甚至是信仰

  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这是对于面对人生最好的处理方法,但是我们得抱持有这种信念。有一句古诗是很好的形容,为”任凭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可谓道出了最优雅的人生姿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恶意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