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韶光

2018-09-07 20:54:28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韶光

  “通向文人之路最大的敌人是韶光。”于我而言并不尽然,像我这种识得几个字就会自鸣得意怡然自得的人并不觉得它是我的敌人。余秋雨先生在《文化苦旅》中对中国文化和中国文人的品格构成而任劳任怨的走遍千山万水去一探终究的执着,令人敬仰和敬仰,中学时得到的书虽然其纸张泛黄,却仍旧随身携带,读它能够使自己浮躁不安的心里得到一时的安慰,在韶光面前无人能够左右其开展,通往文人的路程中最大的敌人并不是韶光,而是路程中所谓的艰难险阻(或许是他人异常眼光),一程一程的走过,浅浅微笑,俯首持续前行

  看惯了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安静的中午往后再也听不到蝉鸣声音,宅院里银杏树叶子也现已泛黄,晚上的风夹杂着许多的寒意袭来,为何黑夜中会有一声声的抽泣,莫非眼泪存在真的仅仅为了证明悲伤不是一场错觉?是谁在这繁花落尽的梧桐树下想要锁住这寂寥的清秋?是谁在把栏杆拍遍想改变莼鲈之思的现状?又是谁在紧锁的疏窗后单独站立在残阳下追忆往事?有人在低吟浅唱,有人在伤春悲秋,前史不会为谁逗留,却将他们的痕迹镌刻在其回忆之中,秦淮河畔的董小宛,西湖边断桥上的琴操,沈园柳树下的唐婉,无一不是其浓墨重彩的一笔。

  ​

  习惯作业繁忙状况,也习惯了在所谓的空闲之余挤出时刻来发呆,腰疾所带来的痛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自己国际多么的不友好,望着窗外路灯下看不清梧桐树叶概括的树,远处的灯光阑珊处踟蹰着谁的脚步?他是否也喜爱期待着梧桐树的满地残花?他是否也与我相同在黑私自单独伤神、慨叹韶光消逝之快。

  又到了落日能够将影子拉的很长且我这个识字之人所喜爱的时节日子在悄悄地消逝,距第一次读到“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边”而落泪的场景现已将近十五个年初,一路走来磨平了多少从前因年少无知而不应有的棱角。在韶光这条大河中,无人能左右其开展,却能够让自己在波澜不惊水面上激起一层浪花作家毛姆曾在《晚年日记》里这样写:“生命的止境,就像黄昏时分读书,读啊读,没有发觉光线渐暗,直到停下来歇息,才强烈发现白日现已过去,天现已很暗,再低头看那书却什么都看不清了。”这,或许就是对韶光的最好的诠释了吧。

  现已清晨,疯狂消逝的时刻提醒着明日还需上班的事实,空了的咖啡通知自己该歇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