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蝴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蝴蝶

2018-09-07 20:30:09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蝴蝶

  和小女儿一同走在途中。遽然,她发现了一只毛毛虫,便停下了脚步:“妈妈,她快要变成蝴蝶了吗?”

  我笑了笑,牵起她的手往前走去:“是啊,她变成了茧之后,尽力冲破茧才会变成蝴蝶。”

  “那如果她力气不行呢?会死吗?”小女儿仰起脸蛋儿问我,眼睛里满是星星

  我沉了一口气:“也许会吧。其实你现在每一天的学习日子也是像毛毛虫每一天的尽力相同,只要不停地尽力,才会有变成蝴蝶的一天。你想做毛毛虫仍是小蝴蝶呢?”

  “小蝴蝶。”女儿想了想,仔细的答复我。我的心俄然猛地一收,摸了摸她的头,亲了亲她的脸蛋儿。

  够尽力,够勇敢,够坚持,可以做一只美美的小蝴蝶当然最好。但即使你尽力往后依然仅仅一只胖胖丑丑的毛毛虫,我也相同爱你要点,在这路途中,坚持尽力和仁慈吧。

  古希腊人认为,人死去以后,魂灵可能会变成蝴蝶。这让蝴蝶生生多出些灵异之感。我国也有蝴蝶崇拜少数民族,苗族就是典型。古代还有不少关于蝴蝶的美丽传说,我却想到了华山畿。

  相传南朝宋少帝时,南徐一士子,从华山畿往云阳,对所遇女子一见钟情想念而死。及葬日,车过女门,牛不愿前。女乃妆点沐浴而出,歌曰:“华山畿,君既为侬死,独活为谁施?欢若见怜时,棺木为侬开。"棺应声开,女纵身入棺,便打不开,乃合葬,名为“神女冢”。喜爱这个故事,既有梁祝的夸姣,又有卡西莫多的凄绝。我想,合葬后,坟边会飞满白色的蝴蝶吧。这样单纯一见倾心到想念成疾,并不曾有一句情话亦或一个拥抱,却以生命来博得了爱情最夸姣的模样,令人喟叹。

  这便让人想起阿难。阿难说:我愿化身石桥,受那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淋,只求她从桥上通过。 佛陀:阿难,也便仅仅通过了,此时你已化身成了石桥,注定只与风雨厮守

  那从桥上通过的女子是有多喜爱,才干令你捐躯弃道,甘受情劫之苦?女子仍是佛祖?是耶?非耶?石桥边必定很多星星,化为蝴蝶。爱是付出,是满足

  小小的蝴蝶,幻化成烟,羽化成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蝴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