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己不刚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己不刚强

2018-09-07 20:07:58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己不刚强

  我是外婆带大的,外婆患有严峻哮喘,所以很小的时分我就很明理,刚刚会走路就忙着帮外婆做家务,其实那时哪是帮助,更多的是添乱罢了。外婆的村子很穷,校园也很粗陋,上学都要自带板凳,晚自习也要自备蜡烛。入学学前班后,我就像个小大人相同,每天背着书包,抱着板凳自己去上学。由于父母不在身边,自己又长的非常瘦小在校园里时常被人欺压,那时的我不明白反抗,也不会在同学面前哭泣,佯装自己很英勇刚强。却总是放学后跑到校园周围的小树林里悄悄哭泣,哭完了抹抹眼泪赶忙跑回家去,为了不让外婆忧虑,我从来不告诉她这些。

  ​

  七岁的夏天,自己非要学大姐姐们去村东头的河里洗衣服成果小心脚下打滑掉到了河里,还好被路过的大姨看到,一把把我拎出水,狠狠呛了一口水的我,不知所措的端起衣服往家跑,吓得都不知道应该说句谢谢。跑回去的路上,看到外婆在门口乘凉,放下盆子一下扑到外婆怀里声泪俱下不明原因的外婆连问:“怎么了,怎么了,哭什么呀?”我抬起头冤枉的说:“姥姥,这个衣服我洗不洁净。”外婆摸摸我的头说:“傻孩子,洗不洁净不洗了。”现在想起这件事,都还心有余悸,假如不是路过的大姨,或许都没有今日的自己,而那时的我却想到的是不能让外婆忧虑,只能给忍不住的眼泪找个不算理由的理由搪塞曩昔。

  九岁那年外婆逝世了,我被旅居在几个舅舅家,每家一周,每到周一的时分就抱着装着自己衣服的纸箱子去往下一家。仍是照常抱着板凳去上学,不同的是每次放学后都会跑到小树林里大哭一场,边哭边撕用完的笔记本纸钱撒出去。狠狠哭了几天后发现自己再也哭不出来眼泪了,直到现在伤心的时分也很难挤出眼泪,平常也是眼睛发红干涩,去医院查看才知道是得了干眼症。知道的朋友都说从没见我哭过,从前还有人慷慨激昂说要把我弄哭,最终他也没能做到。

  长大后的我,在外上学也是报喜不报忧,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都尽力自己处理,最怕费事他人。闺蜜们总恶作剧说,我这样的找不到男朋友,什么都能自己干,彻底激发不起男生维护欲,每每如此我就笑笑说我不需要。后来遇到了一个男生,他没有长得很高也不很帅,却让我想要脱下伪装,以真我相对。他并没有做什么,只是由于一句话,一句“从你的眼睛里,我能看到你心里的孤单深重”,只此一句,让我心里的铠甲灰飞烟灭。那个说让我不必太刚强,会护我一世周全的人,尽管没有陪我到最后,可是再也没有人透过我的眼睛,看到我的心里。

  作家十二说“生长就是供认自己不刚强”。想来现在这个干事畏手畏脚,左顾右盼的自己,是真的不行英勇,不敢测验,惧怕失利,惧怕承受不了失利的结果,而使自己佯装的刚强溃不成堤,心里的软弱如决堤洪水般倾泻而出,必定没有脸面面对身边的人。今日的这篇文章也是太符合现在的自己,才会如此感同身受潸然泪下。愿提前练就强壮的心里,脱去伪装的刚强外衣,供认自己的孤单不英勇,取得真实的生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己不刚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