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栀子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栀子树

2018-09-07 19:59:50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栀子树

  一年前,带宝宝们出去玩,偶遇路旁边一棵小小的栀子树。四月里,阳光柔软空气温暖,小小的栀子树只要两条枝杈,成“V”字形,每条树杈上长着五,六片叶子,油油的,丰满绿色,在微风里轻轻地摇曳

  “妈妈:咱们把这棵栀子树移栽到阳台上去吧!”女儿喜爱栀子花,想把这棵小小的树苗据为已有。

  树很小,根很浅,泥土很软,咱们轻轻一拔,它就出来了,女儿欢喜极了,双手捧着树根小心谨慎的。咱们将它带回了家,找来一个大桶,将桶底凿上一个洞,老公去外面挖了一桶泥土,将树栽在了里边,浇上了水,把它放在了光照不那么激烈的当地。

  栀子树生长了几天,叶子逐渐变得不油亮,失去了光泽黄色显现了出来,有一种虚弱感。百度网上的栽培技巧,买来了各种花肥,一股脑,各种抢救。它却日渐瘦黄。

  本来养殖植物,并不比养殖动物简略。本来养殖植物也需求投入心力精力,也需求爱心,需求情感

  我和女儿非常焦灼,惧怕它等不到来年的花期,看不到芳香四溢皎白的花朵

  栀子树一向在那岌岌可危,但坚强着守着最终一点气味,它居然熬过了冬季,比及了春来。本来求生的希望是任何生物天性,哪怕是这棵瘦弱的栀子树。

  第二年四月,我从老家带来了蚕豆角,剥去了蚕豆,只剩蚕豆角皮,我心存侥幸地全部倒进了栀子花盆里,毕竟在乡村,蚕豆角皮都是被妈妈当作肥料的。

  过了两天,栀子树的叶子变得油亮,滑,栀子树也蹭蹭长高了很多。一夜之间,它有了无限生机,像一个欢快地,得到了无限宠爱的小奶狗,把最美的姿势展现出来。有时候懦弱不过是表象,是周遭掩盖了它的生命力

  它也想得到咱们的夸奖,持续得到咱们的爱,或许某一天将来,它越来越枝叶繁茂,花盆里的土壤越来越瘠薄。

  不管比及哪一天,咱们不会抛弃爱它。保护它生的期望,保护它绽放的希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栀子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