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宅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宅院

2018-09-07 19:47:50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宅院

  没有了宅院月亮如同也无家可归。而不知多少个夜晚,月光不曾临幸我这受尘世浑浊的眼。

  阳台,透窗望去,常常只看见楼间窄窄的天。月是那样狷介的客,怎会喜爱这样逼仄的境域。

  于公,月归于村庄原野;于私,月只能归于宅院。

  有一方小小的宅院,便能守一庭明亮的月光,亦能守一份心灵安静慈祥

  有一方小小的宅院,如此,月便不是在外徜徉的客。不期然,在某个夜晚,它便携清风而来,并不在乎你的大门敞不打开。它还可登堂入室,假如你不那么腼腆,还有些风情的话,摆开窗布便可枕一席月光而眠。

  这一方小小的宅院,如为洁净整齐,悉数水泥硬化,便了无生趣了。应该有些泥土的留白,成长花草树木作为点缀

  花,买些盆栽也是能够的,不需故意撒种。但或许就是在宅院的边角,会天然生出株株的惊喜,和那些延伸的草,作为虫儿休息乐园。如此,便有了花香和虫鸣。

  宅院里树木是不能少的,石榴树枣树标配,有颗槐树更好,可做葡萄树的藤架。再植几株竹子墙角,让它天然地生发。如此,在月光下便可得树影婆娑,竹影扶疏了。

  这样,宅院便有了魂灵似的。在每一个饭余的夜晚,在宅院里地你可徜徉吟咏、可无语独坐。

  风清月朗,可扫拂蒙尘的心灵,覆一层月光,得一片洁白与安静。树影婆娑,摇碎一地斑驳,日子的明暗掩映其间;那么竹影扶疏,便可修剪人生的缺乏了。花香虫鸣,杂乱的日子中,这是不能丢掉的哪怕是极细微情趣

  有方小小的宅院,便可作孩子们童趣天堂。而不是每天窝在楼房痴迷手机电视。假如有心,一方小小的宅院足可作孩子们天然和人文启蒙

  闷在楼房里的我,想念我从前具有的那方小小的宅院。不知怎么像孩子们描绘月光和月光下那动听夜景

  而没有了宅院的农家,还能称为农家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宅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