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台花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台花园

2018-09-07 19:37:38 作者:97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台花园

  从零开端从无到有,一天又一天,故事一个接一个。

  (一)

  黄昏,我又上露台洒水,三盆扦插的鸡蛋花枝状况是这样的,只要一盆立住了,我不免有些担心起来。

  一个人在露台台阶上坐坐,风吹着思绪,与植物相处,它们的言语,仅仅在动态中,我喜爱这样的独处,寄情于天然,不会失败

  俄然,天空中飞过一架飞机,不知道是去何方?

  (二)花儿要开了

  住在广州的越秀区,滋润在老广州的日子中,我总是能买到本地的土东西瞧瞧丝瓜,煮出来的滋味,和我小时候吃的相同好。在有文明底蕴的当地日子,是我最喜爱、最介意的形式

  前次去伦敦,我也感触到一些,那种深层次沉淀,与现代文明,相辅相成,我闻得到那种气味,我一会儿就被迷住了,初次接触,我也喜爱伦敦。尤其是,当咱们坐在陈旧剧场里看戏,有老有少,有代代传承的感觉,似乎一会儿,就勾起我在小说里,看到过的画风,十八世纪的贵妇们,举着金丝眼镜,在这观剧时,相同的是热心、火热、火热。

  露台的花蕾,已分出花枝,齐肩而出,是三朵,哇,是个三口之家。我不由得,把它抱回家来,迎候它们的开放。这盆草儿,快一年了,都不开花,还好我也没抛弃它,一天又一天的照顾着,这家伙不鸣则已一举成名,在我这养花的菜鸟进程里,目前来说,它是最美的。小时候,我总是日子在父亲花园中,那里各色种类花团锦簇花样繁多,我做为旁观者,坐收渔利,怎么能感受到,这份参与者快乐。幸亏有一位勤劳又爱花的园丁父亲,他在我的心中播下的种子,一点一点开端萌发,让我的日子中,多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情味,这样的传承,据守就是美好

  小人物的日子,朴实无华,把我的高兴分享出去。

  (三)

  我的“花园”里,长出了仅有的一颗辣椒,总算没有失败。

  为了这点小安慰,黄昏,我上露台铲草、接篱笆、洒水、松土,忙活起来仍是挺乐的。

  邻居家的园子,富得流油,又是花、又是菜、还有果,眼馋得我,仰慕之后,被友情同意釆摘了一大把紫苏。

  今日,紫苏蒜头焖小鱼干,有滋有味,是美好的晚餐

  顶楼的居民们,夏天折磨,被绿植们化解,凡事优点想,日子就会过的好。

  (四)

  今早,总算有时间上露台转一圈。

  邻居陈伯给的一块像红薯样的球茎,种在我的园子里,现在生出了苗苗,还又爬上了高架;

  网购的百香果苗,长得慢了点,但总算是成活了;

  扦插不久的鸡蛋花树枝花朵儿照常开,不知道在泥土里边的根,是否生成?

  野芋苗,呀,这家伙的生命力顽强,得哪长哪,给一点点泥土,就是一片绿荫,这样的尽力情绪,早已获得了我的信赖

  就这么简略的一片园子,也有不少的天地。在互相的互选中,明年的基调根本出台,这四种植物,将成为园子里的主角。我愿意为它们施肥洒水,奉上我的劳动,换取它们赐予的绿荫。在现有环境条件下,适者生存优胜劣汰,大天然的规则,对谁也不破例。

  (五)

  一周不见,台风雨帮助,鸡蛋花树杆,扦插出芽,它们都重新找回了自己

  日子,本来就归于自己,一切的尽力,批改内心,才有外在。

  加油吧,鸡蛋花树枝们,在我眼里,你们是群好姑娘

  (六)

  我的露台花园里,长了两颗辣掓,两只石榴,其它的就仅仅绿色的叶了,比方南瓜藤,一只南瓜也没长,但它的枝叶成长得很旺,爬满了半个藤架,为我家的夏天带来一片凉快,我决不敢说厌弃它。野芋头苗更是勤勤恳恳,种在哪里就长在哪里,决无二话,大大的绿盘似的叶片,我看出了它的忠实之态。

  植物有一种不同寻常亲和力,只为懂它的人开放,志同道合,互相助威。

  在城市里,具有这样一片天地,实在是奢华,我偶尔拾获,是奇缘福利,心存感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台花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