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弃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放弃考研

2018-09-07 19:21:38 作者:1326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放弃考研

  大一下学期有幸去暨南大学听了一节课后,就在心里种下一颗考该所校园研究生种子;大三下学期正式开端备考辅导9.1,我现已把专业书看了一遍,整理了一切笔记,英语真题做了两遍,单词背了一遍;1000题看了三分之二。看似正常进度,本可以不慌不忙的我躺在床上俄然想:抛弃!

  在这期间,家里人都不支撑我考研:

  女孩子就该考公务员作业安稳待遇好;读完研究生都25了,什么时分才成婚?读完本科差不多就可以了,心头别太高……

  但是我都坚持下来了,省吃俭用地买专业书,辅导材料。报不起辅导班通知自己,多花时刻,多看事例靠自己雷打不动地每天背500个单词,有时分在自习室坐上一整天,腰都麻了;大半年的时刻里没有看过一场电影……

  身边的教师同学都跟我说:我看好你;你根柢好,没问题的!

  但是,我却想要抛弃。

  我给闺蜜二战师兄、现已作业的师姐和教师都发了微信,通知他们。他们都用各种方式劝我坚持坚持再坚持;清醒一点,再清醒一点;掌握关键时刻,不要让自己懊悔。

  但是不管他人怎么说,你都听不进去。

  从心里底里涌出的恐惧失望,像是被冰封了,一切劝说拧成一股绳都无法消融它。

  接下来的几个晚上我都失眠了,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有时分坐在桌子前梳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竟手足无措,无比紧张

  把一切与考研有关书本、材料都收到一个房间里,玩各种网络游戏、看小说、看综艺打发从前分秒必争用来看书的时刻。

  看到微信成心不回,营建一种我很忙的假象;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如平常一样,不让爸爸妈妈生疑。但是,玩了那么多的游戏,看了那么多的综艺,没有在自己脑海里留下一点形象,像是麻痹了,酒囊饭袋吧。每天晚上仍是雷打不动地背单词。

  这样的日子整整过了五天。俄然有一天睡醒,坐在了书桌前,比曾经努力学习。开端意识到,本来你想抛弃的时分,他人的劝说都是白费的。只要真正地想通了才会走出来。你不想要的,他人没办法硬塞给你,你想要的,哪怕是颓废了很久,也会奋勇赶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放弃考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