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人是生死之交,相依为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人是生死之交,相依为命

2018-09-08 01:00:19 作者:黄良其 阅读:载入中…

家人是生死之交,相依为命

  (照片全部摄于福州阿弥陀佛饭店·奥体店)

  家人生死之交,相依为命

  罗西

  一早看到歌手薛之谦在微博晒出一家三口的“手指照”并宣布当爸:“无论我贫穷富贵顺境逆境。此生,我们三人相依为命,不离不弃。”薛之谦与前妻高磊鑫于去年这个时候宣布复合。 刚好一年。

  相依为命,四个字在我心里瞬间被融化了,感动着

  过去,对“相依为命”四个字,常用来形容穷苦人家的,是描绘艰辛的,原来还可以用来承诺幸福表达一心一意。

  相依为命,是一种力量依靠,也是彼此心灵的依靠、辉映;生命美好意义、力量、幸福,就是因为有人可以互相信赖、依靠,没有真正的单打独斗的生命。

  为什么薛之谦不写情歌了?“因为被他写进歌里的那个女孩已经就在他身边了。”也算圆满了。幸福的“幸”,就是“靠近”的意思所有的追求,就是为了一个靠近、一个“幸”字。

  最美的靠近,即“相依”。

  最好的爱情,是这四个字:相依为命。

  最好的亲情,还是这四个字:相依为命。

  有了孩子后,一家人更是要相依为命,足够的爱与安全感,让我们的孩子更温柔自信面对人生未来

  曾有位母亲说,她与孩子是生死之交。其实家人都是生死之交,相依为命。

  说得温和一点,所谓相依为命,不过是:互相保护,共同承担,彼此成全。

  浓缩为一个字,就是:爱。

  五年前,邵彩彦女士突发脑出血并发脑疝,进入“沉睡”状态,那时她有孕在身,丈夫栋梁希望医生妻子腹中14周的胎儿引产,然而无法引产,足月后邵彩彦竟凭借母亲本能女儿生下。五年间,周栋梁悉心照料妻子,等待另一个奇迹。最近,妻子终于苏醒,虽然生活不能自理,但周先生已经非常感恩了,他说,婚姻神圣的,照顾她,服侍她这是最基本的做人道德视频里,我看到邵彩彦的指甲修剪得很漂亮浑身上下干净净的还涂了唇膏,足见丈夫的细心……细节见证真爱

  这一家人,不是生死之交是什么?

  我很喜欢儿子黄点兵小时候一句话,孩子他妈说:“你是妈妈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大约3岁的儿子想了想,幡然大悟地说:“难怪妈妈那么瘦,因为妈妈掉了两块肉,一块是姐姐黄点蓝,一块是我。”这就是缘分命运共同体

  我母亲去世后,有一次在餐桌上,我对女儿黄点蓝说,奶奶过去最爱做这个菜给你吃……听到“奶奶”两个字,女儿立即落泪。我安慰她:“没事啦,奶奶已经去投胎了……”女儿还是低头拭泪:“还要投胎做人?太苦了,一世就够了……”

  我说,即便投胎成为飞鸟,也有生离死别,只要是生命,都逃不过这个苦这个命。所以,生命要繁衍后代生生不息,要抱团,要珍惜,要相依为命。

  相依为命的“命”是命运,更是生命。

  相依为命最本质含义是:互相保护。

  天使左眼能看到善,右眼能看清恶,但他却娶了恶魔当妻子。他们都飞不动的时候,柔软白云上,恶魔问出了一辈子的疑惑:“你能看到我的恶,为什么还爱了我一万年?”

  “我在爱上你那天,右眼自己弄瞎了。”天使平静地答道。

  “你真傻!”恶魔叹气,“你爱上我那天起,我还敢有恶吗?”

  这是相依为命的爱情爱情延伸出来的亲子关系、亲情,一样需要信任付出,保护、让步,甚至牺牲

  五岁的汉克和爸爸妈哥哥一起到森林干活,突然间下起雨来,可是他们只带了一块雨披。爸爸将雨披给了妈妈,妈妈给了哥哥,哥哥又给了汉克。汉克问原因,爸爸告诉他“因为我们都会保护比较弱小的人”。有亲人,就意味有层层保护。一个人活在世界上,安全感最早最多的是来自于家庭

  如果一个人用爱情的规格对待亲情,那么,其爱情就得到发展升华

  想起一段颇有意味的对话——

  女儿问爸爸,什么是爱情?爸爸说:爱情是就是爸爸什么都没有,妈妈依然嫁给了爸爸。

  女儿又问那什么是亲情呢?爸爸说:亲情就是妈妈绝不会让你嫁给一个什么都没有的人。

  女儿又问妈妈什么是爱情?妈妈说:爱情就是现在爸爸什么都有了却还是和妈妈在一起。

  亲情比爱情更辽阔的那一段,是时间

  (这是体面知识付费年代,若喜欢此文,欢迎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哪怕1元也是100分的支持鼓励谢谢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