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二

2018-09-08 21:09:01 作者:2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刘二

  刘二其实并不二,也不是家里的老二,其得名彻底来自天意

  刘二三岁那年,家里来了个算命的白叟,见了刘二就夸这孩子骨骼清奇,将来是栋梁之材。刘二妈妈听了高兴,便请算命白叟给刘二算算。算命白叟扔了几下羊角,在地上打了几个滚,起身通知刘二的妈妈说你这儿子正本该是老二的,现在却变成了老迈,但命理之数不可变,就把这孩子起名“刘二”好了。刘二妈妈说那老迈呢?算命白叟翻了翻眼睛,用手指着天上,说老迈去天上做神仙了,这是玉皇大帝的意思传闻大儿子去天上做神仙了,刘二妈妈激动得不可,赶紧叫刘二爸爸去街上买菜。那天正午,算命白叟在刘二家吃了顿中饭,要了五个鸡蛋就走了。

  尔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刘二一向很不遭待见,由于刘二妈妈老是想念刘二那在天上做神仙的大哥

  二、去外婆

  从刘二家步行到刘二外婆家总共需要18分钟,这事儿爸爸早就通知刘二了。刘二四岁那年,阴历十五的元宵节刚过完,父母牵着他去外婆家,妈妈对刘二说:“父母要出去赚钱,你今后跟着外婆要听话哦!”刘二点了允许,脚步却慢了下来。他一向是个很听话的孩子,就算打了他人后被他人的妈妈揍了也不会通知自己的妈妈。他尽管不知道赚钱是什么意思,却也明白钱能够买好吃的。

  父母是从外婆家直接出发的。走的那一刻,刘二抹了一把鼻涕眼泪,说自己恨父母。外婆见状便给了他几包饼干,刘二很快就擦干了眼泪和鼻涕,专注吃饼干去了。

  那年冬季刘二的爸爸和妈妈从外地打工回来接刘二回家,刘二张开手臂,张开双腿,像一个“大”字相同在外婆家门口堵了半个点,死活不让父母进门,还跟外婆说这两人他不认识,都是坏蛋。万般无奈之下,父母只好拿出了零食,刘二看到零食便不堵了,对外婆说他们其实是好人

  刘二妈妈摸着刘二的头,笑着笑着眼泪都出来了。

  三、 上学前的日子

  刘二的外公和外婆都是地地道道庄稼人,有时分出去干农活便免不了把刘二带在身边。一般,外公和外婆会一边干农活一边谈天,可他们的论题刘二一点也不感兴趣。南边的土壤里多的是蚂蚁洞,刘二最喜爱做的就是用瓶子吊水去淹蚂蚁,而且长期乐此不疲。有时分外公外婆做完了农活,刘二还在淹蚂蚁,就得走到刘二面前揪他的耳朵,他才干想起来该回家了。

  那时分,刘二外婆家有一台黑白电视机,把电视上的天线拉到最长后能够收到中央电视台和本县的县台。没到晚上是不能看电视的,由于白日电视机只能收到中央电视台,这个台的节目不好看,没有正片的。刘二最喜爱的娱乐节目是晚上7点县台播映的武侠剧,像《黄飞鸿》、《方世玉》什么的,里边的人物都很凶猛,能一会儿飞到房顶上去,比中央电视台里的人凶猛多了。

  四、奶奶家的零食

  尽管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外婆家里,但刘二有时分也会去爷爷奶奶家看看特别是在外婆家的零食吃得差不多了的时分。外公外婆平时是不允许刘二吃小卖部里卖的零食的,他们只会在赶集时买许多的生果,说这样能够让刘二的身体愈加健康,但是刘二并不喜爱吃。爷爷奶奶最让刘二喜爱的当地是他们会给刘二买一大堆的小零食,比方辣条、杨梅粉之类的。这些东西刘二非常受用

  有一次刘二在奶奶家吃完辣条回到外婆家后腹泻了,这下可把外公外婆急坏了。外公叫了村里面包车的小刚,连夜开车把刘二送到了镇里的医院。那天夜里外公和外婆都没睡着,一向守着刘二打点滴

  后来外婆就常常劝诫刘二,说奶奶是个老巫婆,给的零食都是坏了的东西,吃了肚子里长虫的。所以,刘二就很少去奶奶家了,也打心里觉得爷爷奶奶不是好人,他们竟然给自己吃坏了的东西。不过,口味确实很不错

  五、柴房纵火犯

  刘二四岁那年的一个夏夜,饭后外公和外婆在客厅里谈天。刘二俄然觉得这个国际无聊,便去柴房找乐子。正是非枯燥时节,灶里的柴火黑夜里闪出诱人光荣,一会儿就招引住了刘二。要是拿上一根闪亮的柴火在黑夜中挥舞,那该是多么酷的一件事啊!说做就做,刘二拿起炉灶里最大的一根柴火挥舞了起来。那一刻,刘二感觉自己似乎成了西游记里的齐天大圣,此时正大闹天宫呢!仅仅无意中坠落的火星弹到了柴堆里,几秒钟后腾出的火苗烧坏了刘二的大圣梦。比及他手忙脚乱尝试用脚去踩救活苗,却发现火越烧越大了,自己怎样也阻止不了火苗的蔓延。

  摆在刘二面前的是一个经典难题:假如这个时分通知外婆,换来的肯定是一顿打;假如不通知外婆,额,也是一顿打。就在刘二持续犹豫的时分,柴房里现已火焰冲天,火烧在枯燥的木柴上发出“BiBiBoBo”的声响。刘二急了,他挪步到门边,着急地看着外婆欲言又止。外婆问他怎样了,他也不说话,仅仅用手指向柴房的方向。外婆跑到门边往柴房一看,好家伙!半个柴房都烧掉了。外婆匆促叫上外公提水救活。忙活好一会才把火熄灭了。

  那天晚上外婆吓刘二,说他是个纵火犯,她现已叫外公报警了,等刘二睡着了差人就会悄悄地把他抓到派出所监狱里去坐牢。

  刘二不想坐牢,由于他传闻在里边坐牢的人每天都会被打屁股,而打屁股是很疼的。那天晚上刘二很晚才睡着,他一向在竖着耳朵听外面有没有警车的声响,假如真的听到了,他就会用最快地速度躲到床底下去。但是直到眼皮打架,刘二也没听到警车。“也许差人明日才会来抓我吧!”刘二心里这样想着,模模糊糊地睡着了。那天晚上的某一刻,刘二做了一个古怪的梦。在梦里,他站在四周空阔无人,望不到边沿的荒野里,天是蓝色的,空气中有安静的风,他怎样找也找不到外公外婆,俄然就觉得很孑立,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来。

  第二天早上,刘二的外婆替刘二收拾床被时,摸到了一个湿漉漉的东西,那个专门给刘二用的小枕头现已被刘二的眼泪整个浸湿了。刘二外婆坐在床边哭了起来,责怪自己不应那样吓孩子。哭完后便去找刘二,只见刘二正坐在马路旁边的阶梯上,双手捧着脸望着远方。外婆问刘二在干吗。刘二把脸转向一边,很气愤地说:“等差人,哼!臭外婆!我再也不理你了!”

  外婆刚擦干的眼泪又伴着笑声流下来了。

  六、一同上学的女孩

  总算,刘二上学了。刘二第一次去校园,外婆正本认为刘二会恋家,谁知道这家伙背上书包头也没回就跟着外公走了,以至于外婆很长时间里都啰嗦这家伙长大后肯定是个白眼狼。

  那会儿刘二上学时一般会约请隔壁街坊小孩儿一同走,刘二感觉三五成群的特别有意思。当然,和刘二吵过架的人扫除在外。王外公的孙女小吕是刘二最密切的上学同伴原因有两个:一是小吕的外公很喜爱刘二,这是刘二感觉出来的,二是小吕带的零食刘二真的很喜爱吃。不过有一次,小吕和刘二闹僵了,原因是小吕的外婆给小吕买了一双新鞋子,所以小吕就跑到刘二外婆家去,指着自己的鞋子说:"刘二你看我的鞋子多美丽,你的鞋子真丑!"刘二听完后就跑到泥巴地里踩泥巴去了。外婆说你踩泥巴干嘛呢,刘二不说话,跑到小吕身边一脚踩在小吕的新鞋子上……

  小吕当场就哭了。后来,额,刘二也哭了。

  小吕于小学年级学期转学去外地,尔后刘二在外婆家上学时再无女同伴。

  七、喜爱玩水的孩子

  刘二从小就喜爱玩水,这点刘二的外婆早就发现了,由于刘二常常在早上洗脸时打一大盆水,把头浸到水里炼憋气。

  上学了后,刘二最高兴的时分就是下雨天。每逢这个时分,刘二就会穿上自己的雨鞋,刻不容缓地打上伞去校园。为什么高兴呢?原来,从外婆家去校园的路是一条泥马路,每逢下雨的时分,地上被通过的车辆碾压后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泥坑,里边都是积水。刘二高兴的就是穿戴雨鞋往积水里趟。不过令刘二绝望的是,一双新的雨鞋往往忍不住自己的几回折腾就进水了。回到家里往往袜子全湿了,免不了被外婆一顿痛骂。外婆骂完后便拿着刘二的雨鞋去街坊老王家去补,不过这也仅仅意味着刘二能够多折腾几回算了。

  刘二上一年级时的一个下午,刘二把书包托给同村的小同伴带回家后,便和同桌小梦一同去回家路旁边的小水渠玩水。

  大人们永远都无法了解小孩子玩水时的高兴。请你幻想一下:你像一位工程师相同用泥巴和石头将那活动液体集合起来,你能够将它建得很高然后让水漫过“坝沿”,你也能够将本来去水中摸鱼,捉螃蟹……有太多的好玩的事了。

  这不,在家里等候的外婆着急了,便叫外公去找。外公找了良久才总算望见水渠中的两个身影,走近一看,好家伙,往哪儿跑?刘二提上鞋子就往反方向走,一边跑一边朝外公做鬼脸。所以两人一前一后的你追我跑,竟然跑到刘二奶奶家去了。

  刘二奶奶看着跟在刘二后边上气不接下气的刘二外公,疑问地问:“你外公怎样了?”

  那天,刘二又被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刘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