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理想

2018-09-09 07:39:48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

  天宇和世杰一向是一对很要好同学,从一年级一向到现在的初二,一向是同班缘分挺深的,像一对亲兄弟

  他们或打或闹,或说或笑,或互损,或自嘲,或追逐,一拳一脚的都是高抬轻落,假装疼痛哀嚎。不论怎么闹他们仍然要好,从未真正翻过脸。他们谈抱负、谈未来,自谦又巴望,充溢憧憬期待

  天宇:我假如考不上高中,我就去Y州的外国学院附属中学念那里的高中,一年的学费是十万,基本上都是保送清华、北大的。

  天宇说话有点慢,还有点小结巴,说不出来时还会使劲地眨巴眼。

  世杰:吆,富二代。花钱买大学啊……

  世杰圆脸、稍黑、牙齿摆放规整、皎白。世杰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姐姐,还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哥哥。哥哥、姐姐都已成婚成家。他是父亲的老来子,备受爸爸妈宠爱,说话实在为人忠厚。但爸爸妈妈并不溺爱他,妈妈管他很严。

  世杰:妈妈说,我要是考不上高中,就别上了,下来打工。所以,我要前进,我要考到前三百名。

  世杰声响稍粗,像个成年人,跟他的年纪显得不相符。

  天宇也是父亲的老来子,上面也有一姐和一哥,仅仅他们都是同父同母,亲情愈加浓重

  天宇:你不是做梦吧?从一千九百名,到三百名,怎么可能

  天宇欢快地笑,脸上的苹果突出,嘴的两角在瘦长的脸上挤出两道深深的竖痕,暴露牙齿,玩笑着世杰,瘦高的脊背也笑弯了。

  世杰:教师说,全部皆有可能!

  他想借教师的话来给自己鼓劲,伴着摇头摆尾自信。什么都不想,只管去尽力。

  天宇:是,我就看着你进前三百啦。假如你进了,我天天请你喝奶茶

  天宇的爸爸妈妈管他并不严。一次盛暑到店里来,没带钱,就打电话问妈妈要十块钱买水喝,成果妈妈和爸爸每人给了十块,世杰羡慕不得了。是天宇和爸爸妈妈有着良好亲子关系,天宇的爸爸妈妈很信任他,他也从不说慌,自制力不错,管得了自己。

  世杰:行,你说的哈。你得记住你的话,让阿姨证人。世杰指着我说。

  我:行,到时候我也请你。你们谁进了前三百,我都请。

  他们两人相视而笑。天宇不缺钱,过一次生日,就会有好几千的压岁钱。现在已经有几万的存款,经常请小朋友吃饭,玩耍。但是他自己却很节省,鞋子是几十块钱的,常花他钱的同学,一双鞋子往往一千多。对此,天宇很是不以为然

  天宇:我就想不明白了,买那么贵的鞋子、衣服,到底有什么意思,能穿就行了。

  余世杰:想不通就不要想了呗,他们都在攀比

  天宇:有什么好比的?又不是比成果,将来能上什么样的大学最重要

  余世杰:就是,没意思

  世杰眼睛望着外面,脸上的笑脸好像瞬间僵住了。世杰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将头转向天宇:

  世杰:几点了?

  天宇:六点二十。

  世杰一脸慌张:我得回家了,再晚点,我爸非剥了我不行

  天宇浅笑,跟在世杰后边背起书包,说阿姨再会,便各回各家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