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娶老婆,一定要会花钱的那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娶老婆,一定要会花钱的那种

2018-09-08 23:01:57 作者:一本叔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娶老婆,一定要会花钱的那种

  点击上方【蓝字】,每天晚上,不见不散!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佳萌的声音

  文/一本叔  来源:一星期一本书(yer808)

  只考虑金钱婚姻荒谬的,不考虑金钱的婚姻是愚蠢的。

  许多男人总是埋怨自己老婆不知道挣钱的辛苦,只知道花钱的快乐

  张爱玲说过:

  “再厉害女人也想花心爱的男人的钱,花自己的钱是成就感,花男人的钱是幸福感。”

  其实她要的根本不是男人的钱,而是男人是否有一颗爱她的真心

  如果一个男人连钱都不肯在你身上多花,又能指望这个男人有多爱你呢?

  -01-

  前阵子,朋友君君就因为“花钱”这件事跟老公大吵一架,收拾东西回了娘家

  君君婚后因为生孩子辞去了工作,等孩子上幼儿园之后又重返职场,工作、家庭两头都要兼顾。

  这次儿子因为季节交替的原因感冒了,反复发烧,每天都要到医院检查,打针。

  老公因为经常出差,孩子病了也不清不楚的,君君一个人带孩子看病,已经觉得很心酸

  在医院,钱真的是花得跟流水一样,抽血化验,打针拿药都是钱。

  君君问老公拿钱,老公竟然还开始指责起君君:

  “你知道你这个月花了多少钱吗?1万块,孩子只是感冒了,怎么可能花这么多钱!不知道现在钱难挣啊,你花钱的时候不会省着点花吗?”

  老公不能帮忙照顾生病的孩子就算了,现在竟然还来责怪她乱花钱,这让君君觉得十分地委屈

  婚前,她工资6千,虽说不高,至少自己喜欢衣服和想要化妆品,还是买得起的。

  婚后,因为孩子,连买100块钱的衣服都要犹豫很久,已经近一年没有为自己添置几件像样的东西了。

  明明婚后,自己是家里买的最少的,用的最便宜的,可还是会被问到“钱都花哪里去了”,好像他和孩子的衣食住行,都不用花钱似的。

  一个女人愿意为一个男人花钱,她多半是爱着他的。一个男人愿意为一个女人花钱,他未必爱她。

  但是如果一个男人,一分钱都不愿意为这个女人花,他一定是不爱她的。

  金钱不是表达爱的唯一方式,但一定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

  尤其是在经济拮据的时候,一个人对于钱的态度,更容易看出一个人的品质

  -02-

  胡适曾说过男人也要有的“三从四得”: 

  太太出门要跟从,太太命令要服从,太太说错了要盲从;太太化妆要等得,太太生日要记得,太太打骂要忍得,太太花钱要舍得

  而小楠的老公就是这样一个“三从四得”的好丈夫

  小楠在结婚前,最喜欢事情便是买买买。当初小楠和她老公谈恋爱时,她老公隔三差五便以各种理由送小楠喜欢的东西。

  谈恋爱1个月时送玫瑰,2个月送项链,3个月时送手表。直到现在结婚多年,每个月小楠还会收到老公精心准备礼物

  婚后,小楠隔三差五便喜欢买一些喜欢的家具、小玩意回来,她老公也不指责,还经常陪她去淘有趣物件买回家。

  我们都羡慕小楠找到了一个舍得为自己花钱的好老公,可小楠的老公却说是自己幸运,找到了一个爱花钱的老婆。

  “小楠嫁给我,让我拥有了一个幸福的家。她爱买东西,是因为想要自己保持美好状态,过更好的生活。她打扮自己,让自己更美丽开心,那我为什么要阻止她呢?”

  舍得为自己心爱的人花钱的男人,从来不会吝啬。因为他明白,你的花钱,并不是铺张浪费,而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03-

  霍思燕曾经在一档节目中说:杜江从不会在我面前说我的钱给你花。因为他知道,“我的钱”这三个字就是错的。

  夫妻作为一个共同体,本应该相互支持,不分彼此。

  只是,有太多男人都理所当然地认为“钱是我挣的,你怎么花,我得管着”。所以他们总是喜欢去管着女人怎么花钱,有时还要假装自己很大方

  男人们总觉得挣钱不容易,可女人们削尖了脑袋,把每一分都花在刀刃上,又很容易吗?

  多少女人在婚姻中,因为柴米油盐酱醋茶放弃了自己原本的生活方式。

  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开始精打细算,从过去看似“不会花钱”的日子变成了计算一分一厘的“会花钱”。

  女人再追求经济独立,也希望关怀被爱。

  和一个不舍得花钱的人在一起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感觉不到他的爱和关心。因为现实世界里的爱和关心绝对是和物质剥离不开的。

  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好的人生,就是有能力挣钱,还有命花钱。一个爱你的男人,愿意为你挣钱,更舍得为你花钱。

  很多时候,女人未必是在向爱人要钱,要物,只是在向他要“舍得”两个字。

  虽然爱情不是商品,没有办法做到明码标价,但是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分量

  那么,你舍得为她花多少钱呢?

  - END -

  * 作者:一本叔,来源:一星期一本书()。一星期一本书,再忙也不忘记充电。

  * 主播:佳萌,电台主播,爱小说美食幻想一夜暴瘦。能够听到我的声音就是缘分,愿用我的声音温暖你的生活。喜马拉雅FM:佳萌的声音。

  * 背景音乐钢琴曲《夜的钢琴曲》

  ▼

  想了解更多伴读君的故事吗?

  每天晚上陪你说晚安

  你一定还想看

  “我出轨了7次,但我女朋友不知道”

  峨眉山跳崖女孩:生活,比你想象中要艰难得多

  聊天这样开头的人,一定很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