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朋友圈里的陷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讽刺故事《朋友圈里的陷阱》

2018-09-09 00:30:40 作者:骑鲸之旅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朋友圈里的陷阱》

  小娜是个微信朋友圈狂人,这是众所周知事实

  姣好的面容魔鬼般的身材,再加上各种P图软件的神助攻,小娜对各种风格照片都能信手拈来,掌控自如。每次看着微信里络绎不绝的点赞好友,小娜的自信都如潮水般喷涌而出,好不得意

  然而,偶然加了初中好友丽莎之后,一切都变了。

  和小娜的朋友截然不同,丽莎的朋友圈并没有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美人图,都是一些日常随拍,可是,包是LV的,围巾是巴宝莉的,就连照片一角不经意露出的小手包上的标志漫不经心地宣告着它不菲身价……

  小娜忿忿地把手机往床上一丢,忍不住回头跟男友抱怨:“那个丽莎你是没见过,又黑又胖,不知道突然走了哪门子狗屎运,竟然嫁了个富二代,啧啧啧,瞧把她给嘚瑟的,一看她朋友圈晒的那些就是故意显摆的,哼,暴发户心态,真是俗得要死。”

  可嘴上虽这么说着,心里却越来越痒,每天都要去浏览好几遍丽莎的朋友圈。

  终于有一天,当看到自己心仪的校草都给丽莎点了赞以后,小娜再也按捺不住了。夜里,她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烦意乱地翻着朋友圈,突然,她停住了手指,有了主意——她打开刘姐朋友圈里的照片,挑选了几张保存进手机。然后精心编辑了一段文字,连文配图发在了自己的朋友圈里……

  刘姐和小娜并不是很熟。她们相识于一次旅行,同样单独出行的两人恰巧被旅行社安排在同一排座位,一路相谈甚欢,分别时便加了微信。这个信息爆炸时代,即使你和对方只是萍水相逢,也能秒速成为朋友圈里的“朋友”。虽然旅行中只相处了短短几天,可没用多久,小娜就熟悉了刘姐的日常生活——她朋友圈里各种大牌的吃穿用度,都足以让小娜艳羡不已。

  哼,让你丽莎臭显摆,看你这下还嘚瑟得起来不!小娜看着自己朋友圈底下越来越多的点赞数,不禁暗暗得意自己的神操作。反正刘姐和丽莎互不相识,根本八竿子打不着,利用刘姐的照片打打丽莎的脸,去去她的傲气又有何妨。

  很快,效果来了。丽莎晒的那些,显然不是富婆刘姐的对手。刘姐用的东西明显比丽莎的高出好几个档次

  渐渐地,丽莎的朋友圈晒出的照片越来越少,这让小娜开心不已。

  这天,小娜浏览完所有的留言,心满意足地刚要睡觉,微信提示音响了,竟然是从没发过消息的丽莎。

  “好久不见小娜。这些年过得不错吧。”

  “还行吧,饿不死。”小娜敲下一句话嘴角露出一丝笑意

  “别谦虚了。看你朋友圈里发的那些照片,你一定是混得风生水起了吧。”很快,丽莎就回复了。

  “还好吧,老公送的,随便用用。”小娜得意地在屏幕上打下几个字。

  “哦,你嫁得真不错。羡慕啊。那你休息吧,不打扰了。”

  放下手机,小娜不禁乐出了声,报复成功快感瞬间充满了大脑。隔着手机,她似乎都能闻到屏幕那头浓浓的酸味。

  第二天一早,小娜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了,她睡眼惺忪地打开门,两个警察正站在那里,一脸严肃地盯着她。

  “你好,周小娜是吧。我们昨天接到报案,怀疑你跟一起入室盗窃案有关麻烦跟我们走一趟。”

  “我没有偷东西,你们是不是弄错了?”派出所里,小娜又惊又怕。

  “照片里的这些东西,都是你的吧?”警察递过来几张照片。

  小娜忙伸头去看——那不就是自己前几天盗用的刘姐的照片嘛。她一脸茫然点点头,又摇摇头一时间不知如何回答是好。

  “是这样的。几个月前有家公司被盗。你朋友圈里的这些东西,我们已经和当事人核实过了,确定就是被盗物品。当事人统计了,涉案金额总计约30万……”

  小娜似五雷轰顶措手不及地瘫坐在椅子上,语无伦次,“不是……不是我偷的,是我用别人的……照片,假的……”小娜再也忍不住了,掩住脸嚎啕大哭起来。

  “小娜,别哭了。”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背。小娜肿着眼睛过头,竟然是丽莎。这下小娜更吃惊了,她看看警察,又看看丽莎,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知道这些东西不是你偷的。”丽莎柔声说道,“我调了我老公公司的监控,是当时的保洁人员偷走了,你别担心,这次警察叫你来就是做个笔录。”

  警察接过话题:“刘晓红已经抓到了,她都认了。这个朋友圈啊,说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呀。”

  小娜低下头,又懊悔又惭愧虚荣的朋友圈,真是害死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