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半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半的故事

2018-09-09 22:21:19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半的故事

  每个人肯定都见过像她那样的女孩吧。在学生时代,你很容易遇见这样的女孩,或者很可能自己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娟秀,勤勉,面上永远浮着一层礼貌冷淡出身底层可是你很难从她身上看出多少端倪成果好,又没有好到拔尖儿的境地沉默时分令人忽视,但偶然宣布动静,能令空气沉静下来。她们一般瘦,一般戴着眼镜,一般面孔白净四肢细长,一般有一点洁癖笔迹俊美美观

  小时分我在一所以苛刻著称的要点中学念书,我身边许多这样的女孩。现在想起来,那个时代咱们爹娘的心可真够宽,咱们班上学生最小的11岁(就是老子),最大也不过13,除了不必亲手煮饭之外全部自理。校园校区古典可是老旧,处处透着一股自豪陈旧的遗老气质,必定是处处不方便生活。之腌臜,之困难,之惊慌,几乎每个细节都能拿来拍一部恐怖片。

  校方实施全封闭半军事化制办理,这意味着,哪怕你周六想回家,也得拿到班主任(看心境)亲批的请假条。

  因而,像我这种早早跟班主任结下梁子的渣生,经常就苦苦忍着,直咬得后槽牙咯吱响。

  相同亦可想见,每当周末节假,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农奴翻身的、哭爹喊娘的,狂喜混杂着悲凉的奇诡气味。那年初私家车极端少见,但我校门口必定每周末排起长队。家长们一般怀着一种相似接狱洗尘的补偿心理,而孩子们则像活着归来的英豪。

  空落落宿舍里,我是那个经常留守的人之一。周六晚上懒洋洋的打回一壶半开的水泡面,跟对床的女孩头头抵着头分食。

  泡到水都快冷了,面还是硬的,吃起来咵哧作响。酱料包在面上浮出一层腻白的厚油,吃后喉咙眼直痒痒,要喝许多许多的水。可是厕所又远,起夜时,要穿过一道绵长、空寂楼道,和一扇扇半开的无人的空窗。廊灯冷且幽暗,正巧能映出一扇扇窗上我模模糊糊的脸。

  许多年后我醒在夜里,仍会认为自己正在飞快的穿过一道道走廊,跑得又急又狠,一颗心撞得胸口生疼

  也不是全然不高兴的。周六连舍监都歇息,熄灯时间也稍稍迟了一点。昏昏然的白炽灯下,书上的字难辨得如同乱爬的蚁,但即便这样,也要挤在同一张床上,抢一本书,脑袋都撞在了一起——在那时节,读全部都像读禁书,读全部都来不及的往下咽。夜里压着喉咙说话,如果笑起来,就像喉咙眼里蹦出只鸟儿,得慌忙捂进被子里。

  是在留守孤寂中,咱们逐渐结成一种革新战友般的友情,不亲昵,可是牢牢的相依,像冬日枝头剩余的最终两粒果实,又像镜子中相似又相反的两个影子。咱们相同高,相同去剪了短头发,相同爱穿一件空荡荡的男式白衬衫。可是她又比我更细瘦,穿起来更美观。衬衫被她仔细的洗得塌软且洁净,在光下轻轻透亮,那样宽宽大大的罩在她身上后,令她看起来就像一只小小的白帆,随时都会从光中滑走驶开。而她打横穿过的每一个满风的傍晚,都成了海洋

  读到了生命中重要的那些坏书,而她变成了学霸

  咱们就是这样

  然而学渣与学霸,道不同,总要挥别。到考高中时,她考上了,我没有。我妈给交了点儿赞助费,把我弄进去了。咱们骨子里都不是热心的人,分在不同的班上后也就渐次疏远了。

  再到高二分班,她水到渠成进了仅有的文科要点班,我顺畅成章进了文科垫底班。

  哎,不过我还算是垫底班里中上游的学生呐。

  命运独特就独特在这里,考大学的时分,我考上了,她没有。

  我总是喜爱故事,厌烦实际。就在于,故事总有结局,而实际却仅仅一场绵长、混乱、歧义丛生、含糊难辨的叙说。

  刚上学那会儿,故交间偶然还会交流一下往日八卦传闻她复读一年后考上适当不错的大学,远远的去了北方。后来连这点声响也没了。

  像是鸟从枝头啄走了咱们,太多人与事都无非是耳边宣布的巨大风声芳华像从空中俯瞰时快速掠过的景色,往下的日子,无非是眼一黑心一横。

  就这样过了许多许多年,我瞎逼作,处处跑,眼瞅着把人生折腾乌烟瘴气的时分,俄然像麻醉咋醒,知道疼了,一败涂地的回老家住了几个月。

  我几乎置疑这是打我11岁离家住校之后在家里呆着最长的一段了。

  也可以持久的与我妈谈天,互相平心静气。我妈就是在某次谈地利提起她来的,而且精确叫出了她的姓名。你还记得XX吗,人家大学毕业就老老实实回老家工作了,哪儿像你。

  她报出一个单位名称辉煌,可是僻远。

  我的惊惶肯定是十分夸张的写在了脸上,以至于我妈立刻拉开了教育感染我的架势:“偏点儿,可是单位好,比你处处乱混强。小姑娘不容易,也算是熬出头了。你不知道吧,当年有次开完家长会,知道你俩要好,她妈还非让我去家坐坐。

  巷子那样深,越走越乌黑,刚下过雨,地上污水横流。进门我就吓一大跳,一地的脏孩子乱爬……”

  此刻我反而面色平静下来。我在许多年之后俄然意识到一件事,当年咬牙留守的我跟她,我是因为跟班主任结仇,而她极可能是因为不愿回家。

  我妈热心备至:趁放假,快叫她来家坐坐。

  我则很不甘愿。我惮于见全部故人,叙旧这种事更是我深畏之。共过芳华祸患的人最如同情人分手,有必要带着一切隐秘相忘于江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半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