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图的就是开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图的就是开心

2018-09-09 22:20: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图的就是开心

  图的就是开心

  文/赵元波

  我家门外就是老年人活动中心,每天一吃过晚饭老年人就聚集在那里跳广场舞,这些老年人以前都是盘田种地的,根本没有系统地学过跳舞,每天晚上就反复地播放那几首曲子,没有老师,也没有专人指导,它们就跟着电视学,都是些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了,又没有一点舞蹈基础举手投足扭腰,看起来实在别扭,没有多少美感,可老人们无所谓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学,差不多一年半载才把一个曲子完全学完,一曲终了,跳得满头大汗,坐下歇一会儿,继续进行,很有耐心

  就拿我家的邻居老说吧,一双捏锄把的手,起了老茧瘦骨嶙峋,青筋暴露,要弯曲起来很费力,跳起舞来,真的一点也不敢让人恭维,就像个猴子一样跳来跳去,学得很费力,但很认真,遇到不会的动作,会不厌其烦地向人家请教,就像个小学生一样,如果有年轻人在场,她一定会成为众目睽睽对象。有一次,我问她:你这样学跳舞,那么吃力,累得满头大汗,就像以前干重体力活一样,究竟图个啥呢?她笑笑说:不图啥呀,就图有个好心情,现在土地流转了,没事做了,也做不了什么,成天就在家闷着,闷的让人发慌,能跟同龄的老年人在一块儿跳跳舞,唠唠嗑心情愉快,也锻炼身体,这就足够了。

  很多事情,我们总是希望学有所成成名成家,其实大可不必。做事不必太纠结于结果担心自己能不能做成,而是要学会享受过程,过程才是自己慢慢享受的,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其它的一切都不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图的就是开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